•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将配备雷达加热器 确保冬季Autopilot可正常运行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30 07:22:58
核心提示:近日,在特斯拉社区有消息爆出,特斯拉Model Y车型有望成为最佳冬季车型,因为该车将配雷达加热器。

特斯拉Model Y将配备雷达加热器 确保冬季Autopilot可正常运行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Model Y车型是一款配备了各种高科技的车型,特别是配备了很多适合冬季驾驶的技术。近日,特斯拉社区爆出一则消息,表示该款纯电动跨界车将配备一款雷达加热器,可帮助汽车在结冰的道路上行驶,同时不必断开Autopilot等驾驶辅助功能。

特斯拉社区黑客发烧友@greentheonly分享了有关Model Y雷达加热器的信息,表示其在该款跨界车的接线图上发现了该新功能。该雷达的供应商以及在Model Y车型上采用的该款雷达加热器的具体型号仍然未可知,不过,引入加热部件确实表示Model Y Autopilot的性能在结冰的驾驶条件下时会表现良好。

Model S、Model X和Model 3具备纯电动结构和设计,是非常适合冬季使用的电动车型。尽管如此,特斯拉车辆确实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摄像头和雷达,因此一旦车辆被冰或雪覆盖,这两个部件都可能会受损。

特斯拉社区成员都曾经历过此种情况,如Model 3车主Chris曾在严冬,在一个地区生活,而且在进行Autopilot测试时,可以看到一旦摄像头或雷达被冰覆盖,特斯拉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甚至基本的续航控制系统都有可能失效。

如果安装了雷达加热器,上述情况发生的可能性就会小得多。从某种程度上看,增加该部件是特斯拉早就做好的计划,因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在2018年年末提到了雷达加热器。马斯克指出,既然特斯拉主要仅依赖于视觉系统运行,加入雷达加热器将是一个好主意。结果证明,特斯拉只是想在下一辆车上安装此类部件,公司对此非常谨慎。

对于特斯拉而言,确保Autopilot以及具备自动换道功能的Navigate on Autopilot等更多先进的全自动驾驶功能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正常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毕竟,特斯拉是想要利用自动驾驶车辆,推出专用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不再需要人类驾驶员。如果想要让该项服务全面运行,特斯拉就必须确保其汽车即使在最寒冷的条件下也能行驶。

截至目前,特斯拉Model Y有望成为最佳特斯拉冬季车型,除了雷达加热器,Model Y还配备了新型热泵系统,有望在冬季驾驶时减少续航损失。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30I7016792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