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疫情致需求疲软 现代汽车2月销量降至10年来最低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3-03 07:00:00
核心提示:2月,现代汽车的初步销量数据为275,04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15,820辆下降了13%。现代汽车上一次月销量低于此水平,还是在2010年2月。

疫情致需求疲软 现代汽车2月销量降至10年来最低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削弱了消费者的需求,现代汽车2月份的全球销量创下了10年来新低。此次疫情对整个汽车行业都造成了影响,而现代汽车销量下滑则是首个主要表现。

2月,现代汽车的初步销量数据为275,04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15,820辆下降了13%。现代汽车上一次月销量低于此水平,还是在2010年2月。

在韩国本土市场,现代汽车当月销量为39,290辆,同比下降26%。在其他海外市场,现代销量为235,754辆,而2019年同期为262,414辆。虽然北美和欧洲市场销量较为稳定,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其他市场需求疲软,导致该公司国际市场累计销量下滑。

现代起亚是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商,该公司首先公布了2月销量。中国和美国的车企将在未来几周内陆续公布各自的月销量。

截止到目前,新冠病毒已经夺走了近3000人的生命,并扰乱了全球金融市场,当前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正准备应对全球经济增长大幅放缓。韩国是中国大陆以外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截止到目前该国已有4212人感染,对现代汽车和三星电子等企业造成了影响。

今年2月,由于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出现短缺,现代汽车韩国工厂宣布停产,这也让该公司成为了第一家在中国以外地区制造业务受到影响的大型汽车制造商。

尽管目前该公司已经逐渐恢复了生产,然而与疫情相关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就在上周,该公司蔚山工厂内的一名员工病毒检测呈阳性,导致现代关闭了这家工厂。现代汽车一名发言人表示,蔚山工厂已经于3月2日恢复了生产。该工厂负责现代多款畅销车型的生产,例如Palisade SUV。

韩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冠状病毒病例主要集中在其第四大城市大邱,以及庆尚北道,而韩国大约20%的汽车配件供应商也集中在此。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I7016079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疫情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