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图森未来与采埃孚合作自动驾驶技术 2023年交付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27 11:00:56
核心提示:对于市值8000亿美元的美国卡车运输业而言,自动驾驶卡车将有助于解决司机短缺问题。因此,图森未来和采埃孚将携手,早日实现自动驾驶卡车。

图森未来与采埃孚合作自动驾驶技术 2023年交付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盖世汽车讯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强烈冲击着全球经济,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就是卡车运输业,但是运输业对于保证医疗用品、食品和其他商品的持续供应、以及重要业务的正常运转至关重要。由于卡车运输在全球经济中占据如此重要的地位,有些汽车制造商和初创公司就致力于研发商业自动驾驶卡车,而不是自动驾驶汽车。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就宣布与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合作,研发传感器等自动驾驶车辆技术,并致力于实现商业化。

图森未来总部位于圣地亚哥,于2015年成立,该公司的目标是将L4自动驾驶技术引入卡车运输业。图森未来在中国、圣地亚哥以及亚利桑那州图森都有运营办公室,该公司正致力于研发“全堆栈解决方案”,即研发和整合自动驾驶技术所需的所有技术部件。

该合作计划于4月开始,将在中国、欧洲和北美进行。两家公司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所需的传感器,如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中央计算机,以及控制部件和采埃孚的可扩展汽车处理器ProAI,该处理器采用采埃孚芯片制成,而该芯片会运行AI驱动的算法以及自动驾驶软件。作为合作的一部分,采埃孚将成为图森未来自动驾驶硬件组件独家供应商,支持图森未来自动驾驶系统的预生产工作,最终为图森未来的商用自动驾驶卡车提供可扩展、可量产的自动驾驶系统。此外,采埃孚还提供工程支持,以验证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系统并将其集成到车辆中。

图森未来与采埃孚合作自动驾驶技术 2023年交付量产自动驾驶卡车

图森未来主要关注于基于远程摄像头的卡车感知系统,据该公司所说,该系统专为长途半卡车设计,视野范围为1000米,比目前所有其他自动驾驶感知系统的视野范围都要远。

在新兴自动驾驶技术行业的其他公司都步履蹒跚之际,图森未来却成功扩大了运营规模,并吸引了投资者。迄今为止,该公司已经从新浪、UPS和一级供应商韩国万都公司(Mando Corporation)等投资者处筹集了近3亿美元的资金,目前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元。现在,图森未来每周都会在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之间进行约20次自动驾驶旅行,拥有一支包括40辆自动驾驶卡车的车队,所有卡车都配备一名人类安全操作员。

图森未来计划在2021年开始进行真正的无人驾驶测试,并希望在采埃孚的帮助下,在2023年开始向买家交付自动驾驶卡车。(文中图片均来自图森未来)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7I70167746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