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广汽菲克5亿元贷款获批 或将致力于改善公司现金流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20-03-25 14:52:36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在公司举办的第五届董事会第40次会议上,董事会书面投票表决通过了《关于广汽菲克委托贷款的议案》。

公告指出,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同意通过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按股比向合营公司广汽菲克汽车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5亿元(股东双方共10亿元),期限一年。

业内认为,广汽菲克此次获批的5亿元贷款,将有助于改善其现阶段的现金流。

广汽菲克5亿元贷款获批 或将致力于改善公司现金流

众所周知,在国内疫情还没有完全消除,全国多地仍处于“封禁”状态下,整个车市依旧面临较大压力。2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同比跌幅达80%,而广汽菲克的市场表现同样创历史新低。

据广汽集团发布的产销快报显示,2月份,广汽菲克单月销量仅为316台,同比下跌93.45%;而今年前两个月,广汽菲克累计销量也仅有2380台,与去年同期的1.4万台相比,同比跌幅达83.05%。

巨大的市场跌幅,折射出广汽菲克当前面临的较为严峻的生存状态。

事实上,自2018年中国车市开启近30年来罕见的负增长开始,广汽菲克的市场份额便接连收窄。数据显示,2018年广汽菲克销量出现腰斩,全年以13万台收官;而2019年,其销量仅有7.39万台,同比下滑40.96%。

广汽菲克5亿元贷款获批 或将致力于改善公司现金流

广汽菲克近两年市场份额的大幅缩水,主要是因旗下Jeep品牌出现断崖式下滑。前几年,因SUV市场处于上升态势,Jeep品牌以“专业四驱SUV”的技术标签,迅速打开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其先期引入的自由光和指南者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自由光引入国产的第二年,即2016年,其全年销量超过10万台,成为紧凑型SUV市场又一较为畅销的合资品牌车型。

然而,2019年,自由光的销量仅为1.7万台,与顶峰时期超过10万台的年销量相比,差距明显。2018年,广汽菲克引入中型SUV大指挥官,不过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始终不见起色。去年,大指挥官全年销量仅有1.4万台。

与此同时,小型SUV自由侠也没有取得预期的表现。2019年,自由侠全年销量降至5640台。

业内分析指出,Jeep品牌在国内之所以失去昔日的荣光,除了与市场大环境持续下挫有关外,还与整个SUV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以及Jeep品牌产品本身逐步失去足够的性价比有关。

近两年,自主品牌在SUV领域持续加码,长城的WEY,吉利的领克,以及其他自主品牌在SUV领域均有性价比较高的精品车推出,这些产品在产品力上不输同级合资产品,但在售价上具有明显优势。所以,自主品牌精品SUV的崛起,势必抢占二线合资品牌的市场空间。

而Jeep作为二线合资品牌中的一员,其市场地位受到性价比更高的自主品牌产品威胁的同时,豪华品牌和位居二线的大众、本田、丰田也在抢占着这一市场。在市场竞争激烈且中国车市向存量市场倾斜的当下,位居“二线”的Jeep便逐步沉沦。

不过,广汽菲克如今也在谋求向新能源领域转型。在Jeep未来五年的产品规划中,新能源是其未来发展的重点。据报道,到2022年,Jeep将推出4款插电混动车型和4款纯电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7175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