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便携式移动充电法专利:组合多种充电器优化充电器使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3-25 10:31:21
核心提示: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福特申请了一项专利,名为“便携式充电系统和充电方法”,旨在实现便利充电。

福特便携式移动充电法专利:组合多种充电器优化充电器使用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局公布了福特(Ford)于2018年9月份提交了一份与电动汽车相关的专利申请。该专利应用非常广泛,几乎可通用,是一款可移动、非常灵活且模块化的菊链充电设备,可以通过不同的技术适配多种电动汽车和充电桩,从而打造一个高效的系统。

该专利名为“便携式充电系统与充电方法。”(Portable Charging System and Charging Method)福特表示:“这是一款典型的充电系统,第一便携式充电器能够与电动汽车进行电耦合,第二便携式充电器能够提供电能,为牵引电池充电。这也是一种典型的充电方法,包括第一和第二便携式充电器都可与电动汽车进行电耦合,同时采用第一和第二便携式充电器的电能,为牵引电池充电。”

简而言之,福特的该项专利包含了将多种便携式充电器排列在一起的组合。该专利能够将多种充电器结合,让运营商能够根据车辆充电的需求,灵活地优化充电器的使用。例如,如果需要给配备了一款大电池的车辆慢慢充电,就需要将充电器串联,以利用多个电池的容量。如果需要快速为汽车充电,就可以将充电器并联,以获得更高的功率。此外,还可以用一个充电器为多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充电。

福特便携式移动充电法专利:组合多种充电器优化充电器使用

虽然有人质疑该专利,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汽车制造商都在探索电动汽车移动充电法。例如,去年12月,大众推出了新型“充电机器人”概念,能够利用移动电池组在停车场为电动汽车充电。该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未来,移动机器人可完全自动为电动汽车充电。

福特便携式移动充电法专利:组合多种充电器优化充电器使用

福特还想过,将一种新型移动充电器安装在汽车上,用于路边援助,或者可以给此类充电器装上轮子,在停车场周围移动。因此,当车辆充满电之后,该充电器可以移动,给下一辆车充电,驾驶员无需等充电器空闲后,将车开到充电点。

福特的专利申请提供了大约12种不同的配置,也许其中有些配置能够得到部署,让移动电动充电器(像一组连接多款设备和多辆车的乐高积木一样)同时为更多驾驶员服务。目前,该款专利申请仍处于审查阶段。(文中图片均来自electrek.co)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5I7016691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