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每日汽车 杜余鑫 2020-03-22 08:46:01

前三款产品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作为领克最新的产品,05又会有哪方面的新突破?

当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的主力军后,汽车消费的新趋势也发生了变化。过去更多人看重三大件,在乎品牌和品质,而现在这一批消费者,更加注重科技体验和服务,犹如一大批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来、小鹏们能够在电动车领域收获一批拥趸者一般。

传统车企何尝不想引领这种潮流,并开启了探寻之路。在目前市场上的汽车品牌中,领克虽然是一个仅成立3年的年轻品牌,但在年轻人潮流元素挖掘方面可谓是首屈一指,暗黑的风格、贴近年轻人生活的场景与活动已经深入人心。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当然光有理念没有实际的产品作载体都是徒有虚名,更何况汽车产业的第一要义就是要用强大的技术做保障,进而推出打动消费者的产品。领克01、02、03三款产品已经用超26万的用户验证了这一观点,在面对日新月异的汽车科技与技术,领克这个以“开放互联”为品牌内涵的品牌又将带来怎样的惊喜?

随着领克05的即将上市,其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力将逐一呈现在大家眼前。不过近日,领克汽车通过一场线上直播的“05请回答”科技专场微综艺,向消费者展示领克05的极能科技魅力。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体验过领克之前产品的人,一定会知道领克汽车的空调非常好用,特别是夏天,空调制冷的速度非常快,就算是经过阳光暴晒,开启空调后也能在分分钟内顿时让车内倍感凉爽。这一次,领克05的空调又做出了进一步升级,9传感器、5部辅助执行电机、3000个温度变量标定点,能精确地根据用户需求,带来极致的车内舒适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用户对空气质量的需求更加苛刻,特别在疫情之后,车内空气环境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国内不少车企的车型都得到中汽研华诚中心《车规级CN95空滤》认证,领克05不仅也得到了这个认证,还得到了德国莱茵TÜV集团整车级《气溶胶过滤防护》认证,这也就意味着领克05带上医用防护级口罩得到了国际认证。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虽然领克之前的产品在智能互联上做得不错了,但也有消费者反馈称其车机系统在流畅度方面依然与当前的手机等智能设备存在差距。不难理解,汽车的更新换代速度追不上手机,毕竟涉及到的处理和运算比手机复杂,同时还得兼顾稳定性和安全。

这一次领克05首次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实际上该芯片并不是首次出现在汽车上,新的奥迪A5、还未上市的小鹏P7都搭载了这款芯片,同时标致雪铁龙集团的下一代车型也将搭载,这意味着领克汽车走在了智能汽车的前列。

该芯片继承了四核64位的CPU的强大运算能力和Adreno 530 GPU,并带有机器学习处理器,可通过认知计算和实时识别发现道路上的潜在危险,为自动驾驶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这足以说明,作为传统的汽车制造商,领克05也有着智能汽车的素质。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该芯片有三大亮点,首先是互联方面,骁龙820A集成了先进LTE技术,能为车辆带来持续稳定的互联网接入,这是一辆智能汽车最基本的重要特性。基于此,领克2.0代智能车机系统具备了车家互联功能,可让智能家电通过领克05车机实现远程操控。同时车主可以在APP端轻松实现汽车共享,闲时将爱车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第二是智能化,安全可靠的互联系统使所有的个人设备和你的汽车之间的直观和个性化的交互成为可能,大大缩小移动体验与互联汽车体验之间的差距。也就是说依托骁龙820A的领克05,其车载系统使用体验将越来越接近移动智能设备的体验。同时领克05 12.7英寸悬浮式中央触控屏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触感灵活细腻,屏幕亮度和分辨率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第三是感知能力,车辆传感器的集成搭配骁龙820A芯片,为驾驶员辅助提供了机器感知能力,包括利用机器学习平台和计算机视觉技术等方法,以及利用集成的GNSS和汽车航迹推算进行定位导航。这无疑为领克05在车载导航,驾驶辅助、全景影像、环境感知,自动泊车等方面、上提供了更强大的可能。

当然科技配置上,领克05还配备7.5英寸全彩 HUD抬头显示、支持全地图模式的12.3英寸宽屏全液晶智能仪表、自然语义识别语音控制、触控式开启的电动后备箱、遍布20处的1600万色无极流光氛围灯、中控屏指纹识别等先进的科技配置,智造豪华驾趣,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用车需求。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开车必不可少的是音乐,领克05搭载了360W大功率10扬声器Infinity高级音响,配合Logic 7® 技术,以及在豪华车上才有搭载的哈曼HALO SONIC主动降噪技术,进一步提升车厢静谧性和听觉享受,优化乘坐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虽然Infinity在自主品牌上已经很常见,但领克的Infinity音响质感能在行业排名数一数二。之前哈曼的工程师表示,因为领克汽车CMA具备领先的电子电器架构,能将音响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今年是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十周年,领克又是吉利与沃尔沃的结晶,领克05则是吉利与沃尔沃技术合作成果的最新展示。在本次直播活动中,领克也推出了1005辆05时间限量版车型。该车型搭载了Drive-E 系列2.0TD 高功率发动机,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第五代博格华纳四驱技术。

CMA上的最强领克,05到底有哪些黑科技?

同时拥有限量版专属运动金属踏板、20英寸哑光黑都市运动轮毂、Nubuck时间限量专属方向盘、专属红色运动安全带、专属配色和标识等,不仅具有独特、出众的整车视觉效果,同时强悍的运动基因将赋予车主更极限的驾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所有的1005名时间限量版车主,都将尊享五年免费基础保养以及时间限量版专属交车礼盒。

作为领克的第四款新产品,领克05也是CMA架构上技术和性能的集大成者,它将毫无保留地将CMA的强大实力展现出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22I70166215C107.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