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沃尔沃比利时工厂建电池生产线 为纯电动XC40生产电池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3-10 07:05:53
核心提示: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在这座工厂生产XC 40 Recharge车型,这是该公司首款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比利时工厂建电池生产线 为纯电动XC40生产电池

(图片来源:沃尔沃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上周沃尔沃汽车在位于比利时根特的生产工厂启用了一条全新的电动汽车电池装配线。今年晚些时候,该公司将在这座工厂生产XC 40 Recharge车型,这是该公司首款纯电动车型。

该电池组装线比一个足球场还长,将使用9个站点来生产电动版XC 40所用的78kWh电池组。该公司表示,工厂工人将分三班,24小时连续运转。沃尔沃将从即日起开始试产。

去年,沃尔沃与宁德时代以及韩国企业LG化学签署了长期电池供应协议。协议涵盖了未来十年沃尔沃和Polestar品牌车型的电池供应,其中就包括XC40 Recharge。沃尔沃正在设计电池组以及相关的软件,该公司将负责把电芯组装成电池组。

在生产线启动仪式上,沃尔沃多名高管都表达了对电池供应的信心。沃尔沃汽车生产线管理副总裁Jonas Engstrom表示:“我们没有遇到任何问题。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

今年1月,XC40 Recharge开始在网络上接受预定后不久,沃尔沃就宣布该车已经收到“数千份订单”。当前,美国消费者可以在沃尔沃汽车官网上预定XC40 Recharge,订金1000美元,且订金可退。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首批XC40 Recharge的交付工作。

XC40 Recharge的补贴前售价预计将在5.5万美元左右。上周有欧洲媒体报道称,该车在德国的售价将为6.2万欧元(约7.075万美元)。

今年1月,沃尔沃宣布将从2020年开始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查尔斯顿建设一家电池工厂,该工厂将于2022年初完工,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生产电动版XC90跨界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0I7016261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