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凯柏胶宝推出超轻型TPE材料 可用于生产汽车精密部件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3-10 10:00:26
核心提示:凯柏胶宝集团(KRAIBURG TPE)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材料技术,可以生产密度非常低的热塑性弹性体(TPE),并在此基础上创建三条新生产线,用于生产同一类型超轻型部件,以满足汽车构造等应用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

凯柏胶宝推出超轻型TPE材料 可用于生产汽车精密部件

(图源:KRAIBURG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凯柏胶宝集团(KRAIBURG TPE)开发了一种创新的材料技术,可以生产密度非常低的热塑性弹性体(TPE),并在此基础上创建三条新生产线,用于生产同一类型超轻型部件,以满足汽车构造等应用领域不断增长的需求。

为进一步减少汽车的 CO2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和新车型的里程,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寻找超轻量化解决方案,尤其是车内和车上的非簧载重量。因此,经常会用到包括TPE在内的可膨胀材料。但是,为了实现材料表面质量均匀且无波纹,需要严格的工艺控制程序。

KRAIBURG TPE通过创新TPE技术,利用密度非常低(在0.7和0.9 g / cm³之间)的3M™玻璃泡材料,生产超轻量级薄壁模型制品。这些产品表面质量良好,而且能够承受机械载荷。这种微小的空心玻璃泡,由化学性能稳定、不溶于水的硼硅酸盐玻璃制成,可以在TPE基体中均匀分布,有助于提高尺寸稳定性。通过现有注射成型机和挤出机,即可对新型轻量化TPE材料进行加工,并提供成本效益。所生产的产品重量明显减轻,外观质量良好,而且具有优秀的压缩集值。生产废料可以直接用于回收利用。

KRAIBURG TPE推出全球首款此类TPE产品,其中包括三个特定系列:

(1)THERMOLAST®K LW/UV(轻量化+抗紫外线),专为汽车外部部件设计。

(2)THERMOLAST®K LW/CS/UV(轻量化+压缩集值提升+ 耐紫外辐射稳定性),该系列产品具有优异的回弹性,对聚丙烯的附着力强,特别适用于各种密封应用。

(3)THERMOLAST®K LW/PA(轻质+对聚酰胺的附着力),符合UL94中HB阻燃等级要求。例如,可用于理想的电动工具。

KRAIBURG TPE的三款THERMOLAST®K轻量化系列产品,现已面向全球销售。KRAIBURG TPE项目经理Martina Hetterich表示:“作为减重填充物,3M™玻璃泡已经被在各种‘硬’热塑性塑料中试验和测试。但是,我们通过新型轻量化技术,首次将它们用于TPE材料中。我们将与合作伙伴3M™联手,把我们的TPE产品推向新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3/10I70162407C501.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