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松下特斯拉合资电池业务首次赢利 特斯拉股价上涨20%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04 16:57:35
核心提示:2月3日特斯拉的股价大涨20%,创下了2013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松下特斯拉合资电池业务首次赢利 特斯拉股价上涨20%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2月3日特斯拉的股价大涨20%,创下了2013年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之所以股价大涨,是该公司与松下的合资电池业务实现了季度盈利,以及一份投资人报告预测特斯拉股价到2024年时将上涨10倍以上。

1月29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发布了最新的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自财报发布之后,特斯拉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0%以上。特斯拉上季度继续盈利,也被外界视为是该公司与通用汽车和宝马等老牌重量级公司竞争的里程碑。

得益于财务业绩优于预期,以及上海新工厂产能提升,自去年6月初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上涨了超过300%。

2月3日,松下发布财报时表示,其与特斯拉在美国的电池业务首次实现了季度盈利。在过去多年中,双方的这项业务经历了多次生产问题和延误。在松下宣布季度盈利之后,特斯拉的股价开始快速走高。

松下首席财务官Hirokazu Umeda在谈到电芯生产工作的时候说到:“我们正在追赶特斯拉产能快速提升的脚步,较高的产量正在帮助我们压低材料成本以及减少损失。” Umeda表示:“我们将会继续专注于生产超级工厂Model 3和Model Y的需求。”去年4月马斯克曾表示,电池产量成为了特斯拉Model 3产能的瓶颈。

2月3日,松下更新了与丰田在电池方面合作的最新情况,双方将在今年4月成立一家合资企业,进行电动汽车电池的开发和生产。松下表示,凭借特斯拉电池业务的好转,以及成本的削减,在10-12月季度内,该公司运营利润上涨3%,至1004亿日元(9.15亿美元),比分析师预期高出了49%。

另一件让特斯拉高兴的事情是,投资管理机构Ark Invest在1月3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该机构预计特斯拉股价在2024年时将达到7000美元。2月3日时,该公司股价达780美元,为历史最高点。按照这个预测计算,特斯拉市值将会达到1.3万亿美元。Ark Invest给出这个预测的一部分原因是,特斯拉将会推出一个可实现盈利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特斯拉是被华尔街做空量最大的股票,其最近的涨势对做空它的交易员实现了重创。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2月3日卖空者一共遭受了超过25亿美元的损失,进入2020年以来,特斯拉给空头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过80亿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4I70154368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