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宁德时代2019年净利40.6–49.1亿元

每日汽车 Asiania 2020-02-03 07:15:51
核心提示:日前,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

总体而言,宁德时代去年业绩增长可以概括为“外张內紧”。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宁德时代2019财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6–49.1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0% - 45%。对于2019财年业绩提升的原因,宁德时代表示主要有3点:

1、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

2、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

3、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宁德时代2019年净利40.6–49.1亿元

总体而言,宁德时代去年业绩增长可以概括为“外张內紧”。

“外张”比较容易理解,市场基盘在日渐扩大,作为行业领头羊,宁德时代能够取得较大份额并不难。更重要的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与沉淀,动力电池市场马太效应在加剧,更加筑就了掌握核心技术的宁德时代的霸主地位。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2.2GWh,同比增长9.2%。其中,宁德时代的电池量装车量达到了31.46GWh,市占率已经超过五成。

“外张”的另一层含义是进入到更多、甚至更强的车企供应链。就在最近,特斯拉宣布宁德时代成为三大电池供应商之一(详见本刊《特斯拉确定与宁德时代合作》)。

特斯拉作为2019年新晋全球新能源车企销量冠军,宁德时代能够进入它的供应链,其意义不言而喻。而且,特斯拉作为豪华电动车品牌,对电池的综合性能必然要求更高,拿下特斯拉,也意味着宁德时代能够进一步开拓相对薄弱的高端电池市场。

至于“内紧”,这一点应该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作为公认的新能源市场那颗最耀眼的明星企业之一,宁德时代花起钱来应该“很大方”,没想到现在就开始“开源节流”。就记者观察来看,宁德时代的“节流”确实明显,比如宁德时代在营销方面的举措就乏善可陈,更多是通过业绩来强撑。

对于成立不到十年的宁德时代来说,其表现堪称神话,然而在经营上现在就开始“开源节流”,充分表明了领导层的危机管理意识,这一点值得称赞。不过,在如今这个大动荡时代,更宜该出手时就出手,过于节制可能会错过一些机会。至于如何权衡,这是对年轻的宁德时代管理团队的一次挑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3I70153990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