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盖世汽车 夏雁铭 2020-02-28 23:45:4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断蔓延,不少国家启动紧急防御措施。2月28日,瑞士政府发布通知称,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将禁止举行1000人以上的活动。该禁令立即生效,至少将一直持续到3月中旬。随后,日内瓦车展主办方召开紧急发布会,正式宣布取消2020年日内瓦车展。在此境况下,诸多原想大放异彩的新车只能暂收库中。

不过,近期已有不少车型陆续曝光,在此,盖世汽车特将一直以来关注度较高的新能源车型做以下梳理,供诸位线上观车以补缺憾!

宝马i4/ 雷克萨斯UX 300e等 每款电动汽车都值得期待

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原计划在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发布的至少有6款即将量产的全新电动汽车。

宝马i4,这辆宝马2023电动化规划中的重磅车型,基于宝马最新CLAR平台打造。该车预计提供两款后驱版本和一款四驱版本,搭载60kWh和80kWh两款电池,并且四驱版本车型的最大功率可达390kW(约为530马力),可以在4秒内实现0-100km/h的加速,同时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种种数据表明,宝马i4的直接对手可能会是特斯拉Model 3。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宝马i4伪装谍照

此外,宝马另一款电动车Mini Cooper SE亦计划在此次展会上亮相,该车可以看做是Cooper S的电动版车型,基于UKL 1平台打造,定位为三门小型车,预计搭载容量为32.6kWh的动力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约为170km,是一款定位城市日常通勤的电动车。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Mini Cooper SE

从宝马在全球范围内的电动车布局以及在中国市场的动作来看,这两款车都有很大可能引入中国市场,并且和iX3构成立体产品序列,可以满足多种人群的用车需求。

按照计划,雷克萨斯的纯电动UX 300e也将在此次展会上露出。该车基于UX车型打造,针对电驱动系统优化了车体结构和悬挂的设计,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00km,售价或将超过30万。作为雷克萨斯首款量产SUV,该车预计会在今年4、5月之间上市,不过不排除会受疫情的影响推迟其上市时间。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雷克萨斯UX 300e

另有报道称,大众可能会在此次日内瓦车展推出旗下的全新小型电动车ID.1,来进一步填补ID.3以下的市场空间。该款车型将同样基于MEB平台打造,综合续航里程或将在250-300km之间。虽然并未得到确认,但是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一款欧洲人喜爱的小型电动车也并不违和。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大众ID.1假想图

无独有偶,菲亚特和雷诺同样计划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以城市通勤用途为主的小型电动车,分别为菲亚特全新500e和雷诺TWINGO ZE。其中菲亚特全新500e将采用FCA集团为新能源车型设计的专属平台,通过模块化的动力电池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合适的产品。而雷诺的TWINGO ZE将搭载22kWh的电池组,WLTP续航里程为180km。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雷诺TWINGO ZE

值得注意的是,TWINGO ZE已经是雷诺近两年发布的第三款纯电动小车,前两个分别为TWIZY和ZOE,而根据用户的消费习惯,雷诺可能不会引入TWINGO ZE,而是将ZOE作为中国市场的主力电动车型。

混动车型亮点颇多 大众途锐R原计划全球首发

尽管纯电动风头正盛,但不少车企对插电混动依然抱有寄希。因此,此次日内瓦车展上原计划展出新车中不乏插电混动的倩影。

据了解,大众途锐R插电混动车型原本会在此次展会上全球首发,这也是大众首款插电混动的四驱车型。该车使用的混动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335马力的V6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34马力的电动机共同提供动力,综合输出功率为455马力,峰值扭矩700N·m。大众的R系列一直是高性能的代表,但是在全球各地排放标准越来越严苛的情况下,如果不想放弃对于高性能的坚持,就需要做出一些妥协,在这种情况下,混动系统显得十分合理。一方面可以降低油耗,同时还可以利用电动机瞬间输出峰值扭矩的特点进一步提升加速性能,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带有HYBRID尾标的全新途锐R

此外,来自美国洛杉矶的初创企业Czinger计划带来的是其旗下的新车21C,这是一款搭载了中置2.8升V8发动机和7速序列式变速箱的混动超跑,两个电机驱动两个前轮,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1250马力,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1.9秒,并且可以在8.1秒内实现从静止到400米的加速。而它最大的看点在于,这辆车的部分零部件是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的,并通过这种方式将其整车质量降到了1183kg。对于陆上最速的名号,人类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争论。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Czinger 21C

更大的想象空间来自于概念车型

除了已经量产或者接近量产的车型,日内瓦车展上当然也少不了概念车的身影,并且车企在对于概念车的构想方面,思维延展也越来越丰富。

据了解,雷克萨斯原计划带来之前在2019年东京车展中发布过的LF-30概念车。除了开门方式极具未来感之外,该车还将采用全固态电池,容量为110kWh,搭配一套最大功率400kW,峰值扭矩700N·m的纯电动系统,使其WLTP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km。虽然无法确定该车会不会有量产版的出现,以及量产版是否会搭载全固态电池,但是使用了新的电池类型作为储能装置,总归是让人期待的。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雷克萨斯LF-30

另一个计划在日内瓦车展表达自己对于未来构想的,是来自中国的爱驰汽车。原准备亮相的U6 ion概念车采用了由爱驰汽车自主研发的MAS智能纯电整车平台,该平台同样通过模块化的方式实现了可延展、可扩展以及可适应多种驱动形式的特性,既可以降低成本,同时也方便了后期多种车型的开发。从设计方面,爱驰U6 ion采用了近期比较流行的溜背SUV设计风格,在主力消费群体逐渐向年轻化转移的当下,这样的设计应该会在车展赢得不少关注。

日内瓦车展取消!看看暂收锋芒的新能源车有哪些?

图:爱驰U6 ion概念车

每次车展,新车新技术的出现,总会让人们对未来出行充满新的期待。尽管此次因疫情展出中断,但春暖花开会有时,坐等绽放那一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8I70160309C501.shtml

文章标签: 日内瓦车展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