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1月国内上牌量:总计3563辆,国产Model 3挑大梁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2-28 13:20:51
核心提示:特斯拉2020年1月上牌量表现稳定,其中国产Model 3交付之后表现抢眼,而进口版车型出现明显下滑。

据最新机动车交强险数据显示,特斯拉2020年1月份国内新车上牌量为3563辆,大约为2019年的月均上牌辆水平。值得注意的是,稳定的上牌量数据之下,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组成已经发生了变化。国产Model 3在2020年伊始就挑起了特斯拉销量的重担,而进口车型的销量有着明显下滑。

特斯拉1月国内上牌量:总计3563辆,国产Model 3挑大梁

国产Model 3占比73%

虽然在2019年末,国产Model 3已经进行了小规模的内部交付,不过在2020年1月7日,特斯拉才正式向社会用户大规模交付国产Model 3。算上1月份的春节假期,国产Model 3最多也只有17天的大规模交付时间,而最终获得了2605辆的上牌量,占1月份特斯拉总上牌量的73%。

在国产Model 3大规模交付的4天前,一则国产Model 3官降的消息也助推了其销量增长。1月3日,特斯拉宣布国产Model 3价格从补贴前35.58万元降至补贴前32.38万元,加之可以获得的24,750元新能源补贴,最终补贴后售价为29.905 万元,成功杀入“30万”区间。

特斯拉1月国内上牌量:总计3563辆,国产Model 3挑大梁

进口高端车型下滑严重

进口车型中,依旧还是Model 3的销量占比最大,1月份进口Model 3上牌量为578辆。不过随着未来国产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的下线,进口Model 3也势必在销量上更加边缘化。

特斯拉的另外两款进口车型Model S与Model X,在2019年全年上牌总数分别达到1910辆、8621辆。而在今年1月份,他们的上牌量仅为13辆、367辆,远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

一方面,不足30万的国产Model 3不仅让消费者大呼“真香”,也让特斯拉的潜在客户感受到了国产化的实惠。相比之下,面对进口Model S与Model X近80万的指导价,恐怕更多人产生了等待国产版的想法。

另一方面,国产Model Y也分流了部分消费者的注意力。在国产Model 3的交付现场,马斯克宣布了特斯拉Model Y国产项目启动。考虑到特斯拉上海工厂仅用一年就实现从建设到交付。对空间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而言,Model Y似乎也触手可及。

特斯拉1月国内上牌量:总计3563辆,国产Model 3挑大梁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8I70160096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