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与松下终止太阳能电芯生产合作

盖世汽车 星云 2020-02-27 07:00:00
核心提示:特斯拉和松下终止了共同生产太阳能电芯的合作关系,在此前的多年中,两家企业一直难以提升纽约州北部超级工厂2的产量。

特斯拉与松下终止太阳能电芯生产合作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和松下终止了共同生产太阳能电芯的合作关系,在此前的多年中,两家企业一直难以提升纽约州北部超级工厂2的产量

两家公司计划继续共同为特斯拉的电动汽车生产电池。但是两家公司最新的决定,给他们本就已经稍显紧张的关系又蒙上了一层阴影,与特斯拉的合作曾被外界视为松下扭亏为盈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

2016年,特斯拉与松下宣布成立太阳能电池合资企业。松下承担了超级工厂2的部分设备成本,2017年这座工厂开始生产太阳能电池板的核心部件。松下制造的太阳能电芯,原本也计划用在特斯拉的太阳能电池板上。

特斯拉的这个产品名为Solar Roof,其设计外形与普通的黑色屋顶瓦片类似。然而松下制造的电芯虽然满足了特斯拉对效率和成本的要求,但是并未实现特斯拉计划中的产品外观。

去年,特斯拉推出了新版本的Solar Roof,新产品中使用的是中国企业制造的电芯。与此同时,松下在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芯,则被出售给了日本的建筑企业和其他客户。

由于在建设超级工厂2的时候,特斯拉获得了政府补贴,因此无论该公司的生产计划如何变化,都要保证工厂持续运营下去。但是特斯拉与松下都认为,该工厂的太阳能电芯产量不太可能会增加,因此不再需要继续联合生产电芯。今年4月,特斯拉将在美国召开一次投资人大会,届时特斯拉有可能会公布超级工厂2的新用途。

2019年,特斯拉的能源业务营收为15.3亿美元,仅占当年总营收的6%。但是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于这项业务,以及它与电动汽车的协同效应依然非常乐观。2016年,特斯拉还收购了一家太阳能板安装企业。

随着对特斯拉汽车产能的担忧逐渐消退,如今投资人们开始更多的关注该公司的可再生能源业务。特斯拉没有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除了太阳能电芯业务之外,松下与特斯拉在电动汽车电池方面的合作似乎也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松下CEO津贺一宏(Kazuhiro Tsuga)此前表示,虽然特斯拉在上海建设了新工厂,但是松下“目前没有计划”在中国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工厂。而此前特斯拉也宣布,该公司与中国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以及韩国的LG化学达成合作。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7I70159655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松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