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飞行出租车创企Volocopter再融资4000万美元 或进行IPO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2-24 10:25:18
核心提示:最近,曾获吉利和戴姆勒投资的德国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宣布,扩展C轮融资,并成功筹集了4000万美元,还计划进行IPO。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曾获吉利和戴姆勒投资的德国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Volocopter扩展了C轮融资,再筹集了3700万欧元(约合4000万美元),使该公司在C轮融资中总共筹集了8700万欧元(约合9400万美元)。在今年9月份启动的C轮融资中,Volocopter曾融资了5000万欧元(约合5400万美元),意味着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1.22亿欧元(约合1.32亿美元)。

飞行出租车创企Volocopter再融资4000万美元 或进行IPO

在C轮扩展融资中,Volocopter获得了德国物流业巨头德铁信可(DB Schenker)、日本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集团控股公司、TransLink Capital、Lukasz Gadowski和Btov的投资。

Volocopter成立于2011年,是众多城市航空初创公司之一,此类公司希望利用一种新型的城市环境电动商用运输工具,从“空中交通”中获取收益。此类飞行器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即无需跑道和其他空间密集型基础设施。相反,Volocopter还设计了更小的城市着陆平台Voloports,而且第一个Voloport平台已经在新加坡进行了展示。

飞行出租车创企Volocopter再融资4000万美元 或进行IPO

飞行汽车领域的其他著名公司还包括德国初创公司Lilium,该公司已经筹集了1亿多美元,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飞行出租车推向市场。与此同时,波音公司也推出了“飞行汽车”原型,而空客公司也进行了飞行出租车服务测试。

Volocopt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还有4000万美元的存款,有充足的资金让其 Volocity飞行器更快获得认证,以及推出第二代货运无人机VoloDrone,并将其实现商业化,还能雇佣更多的“行业专家”。德铁信可成为其投资者也值得注意,证实了与关键行业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将在把Volocopter的技术投向公众方面发挥核心作用。

Volocopter公司也暗示,首次公开募股(IPO)也在其计划中,不过其拒绝透露确切的IPO时间表。作为实现IPO的一部分,该公司的顾问委员会增加了两名独立成员 – 戴姆勒前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蔡澈)以及CAS软件公司创始人Martin Hubschneider。(文中图片均来自Volocopter)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24I701587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