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吉利1月销量同比下滑29%,但市占率再增高

盖世汽车 钟琳 2020-02-14 06:47:20

2月13日,吉利汽车公布其2020年1月销量数据。数据显示,吉利汽车1月销量达111,838辆,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9%,环比去年12月份减少约14%,已完成吉利汽车2020年销量目标1,410,000辆的8%。

具体来看,吉利汽车SUV、轿车、MPV等全品类车型均有稳定表现,其中 SUV产品1月共销售68,765辆,在当月总销量中占比62%,而博越、帝豪、帝豪GS、缤越4款车依然保持月销万辆的市场表现;轿车方面,轿车产品1月共销售41,901辆,占当月总销量37%;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则共销售4762辆;另,对外出口2,265辆,同比去年同期下滑67.7%。

领克方面,其1月累计销售9,008辆新车,至此,领克产品投放市场两年来累计销量已达25.7万辆。

吉利1月销量同比下滑29%,但市占率再增高

就乘联会最新销量数据来看,受1月份春节长假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1月我国乘用车市场零售1699436辆,同比下滑21.5%,这是自2005年乘联会零售统计以来的最低增速;而1月环比下滑20.8%,也是历年来最低数值。而据吉利汽车官方表示,在此背景下,其经销商终端销量仍显著提高,本月市占率再创历史新高。

但正如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介绍,由于疫情目前仍处于攻坚阶段,为配合防控要求,汽车产业链处于全面的停顿状态,原定的开工时间延期1周甚至更长,短期内生产经营难以有效恢复。2月上旬乘用车零售量不甚明朗,全月预计将下滑30%以上,而1-2月累计下滑或在25%以上,并对一季度车市带来短期较大的冲击,且部分消费需求难以在今年内弥补,因此对全年车市也会带来一定的下行影响。

就此前信息来看,2020年是吉利汽车的架构之年和产品大年,预计将在今年内推出包括BMA架构第二款SUV吉利icon、基于CMA架构打造的领克05、吉利首款中大型多功能SUV豪越、几何品牌第二款车型GE13等在内的6款全新产品以及多款改款车型,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其中,原定于2月14日上市的吉利icon也已宣布延期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待定,新品规划被打乱。

不过,崔东树也指出,在一定程度上,疫情爆发导致公共交通暂时停止运营会加大对私家车的刚需,推动无车用户购买车辆。而在我国,自主品牌作为首购占比较高的车型,库存也更为充裕,在目前物流尚未恢复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在车辆供给环节有一定优势。

尽管如此,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所带来的损失,吉利汽车推出了多种创新营销方式,例如于2月10日起,面向全国客户推出了“送车上门”服务,用户可享受全新“无接触式”的安全购车体验。

领克汽车则提出“一免一减八援”十项举措,全力以赴支持经销商做好疫情防控和用户售后服务保障工作。并充分应用数字化营销创新,用户通过LynkCo app或小程序就能全维度了解车型、经销商、活动等信息,并可预约上门试驾。

与此同时,在当下新冠病毒联防联控的关键时期,吉利控股集团在联合李书福公益基金会成立2亿元疫情援助专项基金、先后捐赠158辆嘉际后,又宣布先期投入3.7亿元资金,用于成立专项攻坚项目组进行技术攻关,研发国内首个真正以“N95型口罩”为过滤标准的车载空调滤芯,打造吉利独有的G-CLEAN:吉利智能生态健康圈。

吉利1月销量同比下滑29%,但市占率再增高

据悉,该车载空调滤芯可通过开发行业领先的IAPS智能空气净化系统(Intelligent air purification system),实现对细菌和病毒进入车内的有效阻隔和过滤。吉利汽车表示,其将力争在20天内完成该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的研发工作,达到量产标准,并将在30天内实现量产。而首批产品将率先装备在吉利汽车捐赠疫区的150辆嘉际上。

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吉利汽车仍致力于通过对自身产品不断求新求变,挖掘产品新亮点,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青睐,以寻求更大的增量空间。

盖世小结:2020年开局不利已成定局,据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今年乘用车市场整体需求将较去年进一步下降,全年乘用车销量下滑幅度会在5%-8%。寒冬仍在持续,但我们仍有理由相信,吉利汽车或再次发挥出其作为中国汽车领军企业的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4I70156507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吉利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