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Enevate全新硅主导电池技术 可大规模商业化

盖世汽车 Elisha 2020-02-12 09:30:25
核心提示:锂离子电池技术公司Enevate宣布推出第四代全新以硅为主导的电池技术,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进行商业化。

Enevate全新硅主导电池技术 可大规模商业化

(图源:Enevate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锂离子电池技术公司Enevate宣布推出第四代全新以硅为主导的电池技术,可以进行大批量生产,进行商业化。全新XFC-Energy电池技术,可使能量密度可达到800 Wh/L,并实现5分钟充电至75%。目前,传统大容量锂离子电动车电池的能量密度大约为500-600 Wh/L,充电时间通常超过1小时。

第四代XFC-Energy技术具有以下优势:

(1)适用于大规格软包、棱形和柱形EV电池,以及各种电池模块和封装结构。采用这种技术的大规格EV电池,可实现能量密度800 Wh/L和比能量340 Wh/kg。

(2)纯硅主导负极技术,厚度为10-60µm,克容量1000-2000mAh/g,并可搭配NCA、NCM811、NCMA和低钴等先进正极材料。

(3)采用连续性辊对辊负极生产工艺,每分钟可生产80米以上电极,每条电极生产线的生产规模超过10GWh,纯硅负极辊宽大于1米,长度超过5千米,足以满足大批量生产要求。

(4)与传统石墨和合成石墨相比,负极材料的成本更低。

(5)电池性能得到提升,充电5分钟即可达到75%电量。在零下20˚C及以下温度,搭配高镍正极,进行EV驱动循环测试和操作,可循环1000次以上。

Enevate投资者、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旗下基金公司 Alliance Ventures负责人Christian Noske表示:“要让消费者和车队负责人大规模使用电动汽车,需要解决相关问题,如充电时间长和续航里程短,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先进的电池技术。Enevate将成为重要推动者,助力生产价格低廉、充电便捷和清洁的电动汽车。”

Enevate的第四代产品是该公司的最新成果。技术人员经过7400多万小时的电池测试,在研发试点生产线上生产出100万米电极,并获得20亿个测试数据点。Enevate第四代XFC-Energy技术,为生产成本低、产量大和充电速度快的EV电池提供了一条途径。目前,Enevate正在与多家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EV电池制造商合作,其核心发展目标是,利用现有制造设施,以最少化投资实现技术商业化,并应用于2024-2025款电动汽车。

Enevate已经获得超过1.1亿美元的投资,其投资者包括: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旗下基金公司Alliance Ventures、LG化学、三星、使命投资(Mission Ventures) 、德丰杰(Draper Fisher Jurvetson)、青云创投(Tsing Capital)、Infinite Potential Technologies、住友旗下公司Presidio Ventures、联想、易凯资本(CEC Capital)和泰国能源巨头Bangchak。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2I7015575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