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城汽车参加印度车展 加速布局潜力市场

财经网 张香雪 2020-02-10 18:41:11
核心提示: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品牌和长城EV参加德里国际车展

长城汽车正在加速进入国际潜力市场。

2月5日,长城汽车携旗下哈弗品牌和长城EV参加德里国际车展,正式宣布进军印度市场。

这是自从2019年6月俄罗斯图拉工厂建成投产以来,长城汽车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对于国际市场的又一个关键布局。

这意味着在2019年全年录得超过106万辆销量、连续4年破百万之后,长城汽车已经把下一步的业务和销量增长的关键词定位于“国际化”。

与之相对应的是,印度作为仅次于中国、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四大区域市场,正是长城汽车的理想目标市场。

长城汽车参加印度车展 加速布局潜力市场

而以强大阵容亮相,并以“包馆”形式参展也意味着,长城汽车对于印度市场志在必得。

参展容空前

长城汽车这次参展,阵容堪称强大。

首先,这是长城汽车首次参加德里国际车展,但却采取了独立包馆的形式,展出面积高达3150平米。

第二,哈弗品牌和长城EV品牌同台参展,展出了包括两款概念车(哈弗ConceptH属于全球首发,哈弗Vision 2025是印度首发),两款新能源汽车(长城EV R1和长城EV iQ),包括哈弗F7、哈弗F7X、哈弗F5、哈弗H9在内的四款全球畅销车型,覆盖了旗下的主力车型,以及适应环保趋势的新能源车型。

第三,零部件业务也参加了车展,包括智能转向DP-EPS、“扁-Hairpin”电驱动系统、无钴和四元电池等,不但展示了核心技术研发实力,同时也与长城汽车近几年以来一直推进的零部件业务独立运营的战略相契合。

概括地说,长城汽车已经把印度市场作为一个核心市场进行培育,作为全球各大区域市场中唯一的“价值洼地”,印度将在长城汽车的业务板块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对此,印度哈弗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和销售总监哈迪普·布拉尔表示,长城汽车将会聚焦全球化发展战略,而印度市场将是长城汽车的战略布局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印度市洼地

自从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遭遇28年来的首个年度销量下跌,并在2019年继续徘徊走弱,在某种程度上阶段性见顶之后,印度作为一个潜在的新兴市场的作用,对于类似于长城汽车这样正在推进全球化业务的企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而且在过去几年中,印度汽车市场都被认为是全球最有前景的区域市场。

根据市场研究咨询机构LMC Automotive的数据,2018年印度商用以及乘用车销量接近400万辆,从而超过德国的374万辆,正式跻身全球第四大市场。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印度汽车市场的销量增幅也达到了8.3%。

咨询机构麦肯锡甚至预计,到2021年印度市场将会超过日本市场,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麦肯锡看好印度市场的理由在于后者多达12亿的人口规模,以及约为2.7万亿美元的经济总量。

在市场容量方面,机构同样对印度看高一线。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认为,2018年印度每千人乘用车拥有量仅为27辆,中国是145辆,德国高达570辆。

这意味着印度市场具有相当的向上空间,是全球市场的价值洼地。

而在某种程度上,这对于长城汽车具备特别的意义。

因为从细分市场层面来看,长城汽车擅长的SUV,极有可能是印度汽车市场在爆发之后,能够持续获得良性增长的细分市场,来自中国市场的发展趋势已经证明了这一点——通过聚焦SUV战略,长城汽车完整见证了中国SUV市场的发展红利,并一跃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头部车企。

现在印度市场的状况,则跟当年中国市场初起时的情况颇为类似,类似于铃木这样的小型车品牌还占据相当一部分市场权重,但是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人们对于车辆多元化用途需求的释放,SUV市场将开始扮演关键角色。

换句话说,长城汽车主导了中国SUV市场的发展,现在有望进一步在印度市场复制这一壮举。

同时,长城EV也和哈弗同时出现在德里国际车展意味着,长城汽车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可能的市场发展趋势,在新能源市场也开始提前布局。

略的必然选择

派出了空前强大的阵容,参加德里国际车展,除了印度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之外,这也是长城汽车国际化战略的必然选择。

因为最早在2019年初哈弗全球500万辆盛典上,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就宣布了“5-2-1战略”——利用5年时间,实现哈弗品牌单年销量200万辆,并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 

在中国市场结束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包括印度市场在内的海外市场,将在长城汽车实现上述战略的过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正是基于此,长城汽车的印度战略,一上来就凸显了本地化色彩。

哈迪普·布拉尔称,长城将会扎根印度,建立包括研、产、供、销在哪的全业务生态链。

包括在这次车展中展示的电动化、智能化等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成果,意味着长城汽车将会以印度为基地,除了满足日益增长的印度市场的需求之外,还会向其他市场出口车辆。

另外,此次落子印度市场,也是此前长城汽车已经形成的“七国十地”全球研发格局和“9+5”全球化生产布局的延续——塔里岗工厂将会成为长城全球第十个、海外第二个全工艺整车工厂。

早先,长城汽车已经在班加罗尔建立了研发中心,这次正式参加德里车展并宣布印度战略,将进一步提升本地化程度,增强市场竞争力。

而从目前网络渠道方面的积极响应来看,长城汽车的印度战略开局顺利。

最新消息显示,在2月5日德里国际车展上重磅亮相之后,当日晚上召开的经销商沟通会上,超过50家经销商集团和长城汽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这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印度市场战略,在网络渠道方面获得了强力支持。

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参与全球竞争不单是产品力的比拼,也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较量。深耕印度市场,将助力长城在这一全球汽车市场的价值洼地占得先机,并在全球竞争中赢得主动。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2/10I70155573C109.shtml

文章标签: SUV 销量 长城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