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盖世汽车 阮嵩 2020-01-26 06:11:16
核心提示:2019年北汽新能源大事记!

回顾2019年,北汽新能源动作频频,不但在整车领域推出了多款新车,在供应链领域也与诸多企业开展广泛合作。另外,对于汽车共享化趋势以及线上平台的搭建等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北汽新能源在2019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1、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合资公司将首推ARCFOX产品

2019年1月15日,北汽新能源与麦格纳合资公司——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技术(镇江)有限公司(简称“麦格纳卫蓝”)在江苏镇江正式揭牌,麦格纳卫蓝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的建设也同步启动。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据了解,麦格纳卫蓝致力于成为国际化高端智能电动汽车工程技术企业,将以创新科技打造世界级新能源汽车技术平台,以专业与品质引领汽车产业的变革。麦格纳卫蓝将开发ARCFOX品牌高端电动汽车产品,打造高端电动汽车整车平台核心技术,建立整车全新开发体系流程、机制与知识管理体系,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研发与服务企业以及汇聚全球研发精英的人才高地。

2、北汽新能源EX5正式上市

2019年1月27日,基于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打造的“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EX5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个版本,补贴后售价:悦风版16.99万元、悦尚版17.99万元、悦潮版18.99万元、悦领版19.99万元。新车综合工况续航415km,等速续航达520km。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EX5定位于“全智能长续航纯电SUV”(工况续航415km,等速续航520km);智能语音交互、10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7大智能网联服务、强大的VtoV及VtoL外放电功能,给重视家庭、渴望个性化生活、注重实用性的消费者带来绿色、便捷、智慧的出行生活。

3、北汽新能源与小桔车服成立“京桔新能源”

2019年1月28日,北汽新能源宣布与滴滴旗下小桔车服共同出资成立“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网约定制车、充换电等领域深入探索布局。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京桔新能源成立后,合资双方将基于EU5优化车联网与车辆管理系统,开发专门用于共享出行的定制网约车,探索面向未来出行生态的车联网系统。通过构建“车联网+大数据+电动化+定制化”的智慧出行模式,提升网约车用户和司机的体验,提升北汽新能源在共享出行领域的竞争力。

2019年3月12日,北汽新能源举办了“京桔10000台EU5网约车首批交付仪式”。此次10000辆纯电动网约车的交付,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向了全新的高度。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4、CATL/北汽新能源/普莱德 动力电池合作

2019年2月25日,宁德时代公告称,已与北汽新能源、北京普莱德对2019年起始后续5年的业务深化合作签署了《中长期(2019年-2023年)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三方约定自2019年起后续5年的合作期内,在新能源电池包的采购额度、价格、新型动力电池包等方面深化合作。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可以预见的,随着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宁德时代、北汽新能源、普莱德三方将形成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后补贴时代,形成强强联合的“圈子”将更有利于抢占新能源市场。

5、北汽新能源EX3上海车展上市

2019年4月16日,上海车展开幕当天,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再聚十项高能的A0级跨界纯电SUV EX3正式上市,新车续航501-630km,本次共推出5个版本,补贴后售价:劲悦版12.39万元、劲风版13.39万元、劲尚版14.39万元、劲潮版15.39万元、劲领版16.39万元。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何斌在发布会上表示,“以EX3为代表的智能化长续航纯电动车,已经开启北汽新能源‘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进阶之路”。

6、北汽新能源与哈曼合作 供应智能座舱

2019年4月16日,哈曼国际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BJEV)达成战略伙伴关系,为其提供可扩展智能座舱解决方案。哈曼智能座舱解决方案不但将助力北汽新能源智能化发展,而且凭借这一伙伴关系,哈曼也将为蓬勃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打造更多前沿技术和产品。哈曼国际为三星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专注为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和专业市场提供领先的互联技术。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北汽新能源已经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最大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北汽新能源将在今年上海车展上发布其高端品牌ARCFOX概念车,第一款上市车型ARCFOX ECF将配备哈曼智能座舱,该系统由统一的硬件/软件平台驱动,为搭载信息娱乐系统和仪表功能集成式解决方案。

7、北汽新能源LITE-R300线上发布

2019年5月20日,北汽新能源LITE-R300在京东和苏宁双平台线上发布,新车推出了原力版、引力版、魔力版3个配置版本,售价11.08-12.68万元,NEDC工况续航300km,等速续航380km。LITE-R300不仅外观萌宠可爱,还具备好看、好妆、好玩、好开、好停五大特点。

8、北汽新能源EC5售价10万内403km续航

2019年7月29日,北汽新能源EC5正式登陆北京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后售价9.99-11.99万元。2017年,北汽新能源正式推出第一代国民车EC180,开启了纯电动国民车时代,历经4代更迭,新一代国民车EC5全面升级。

EC5定位A0级纯电SUV,填补了北汽新能源400公里续航,10万元售价区间的产品序列,它的上市,是北汽新能源对细分市场的又一次完善。

9、北汽新能源携EU5 R600、智惠管家APP登陆成都车展

2019年9月5日,第22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首日,EU5 R600正式上市。新车工况续航升级至501km,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为:智潮版15.89万元,智领版17.19万元。同时,为了更好契合移动互联时代数字化客户群体专属定制、直面企业、强化社交等一系列服务需求,北汽新能源还发布了全新智惠管家APP,智惠管家服务体系正式进入数字化、智能化时代。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10、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深化战略合作

2019年12月6日,北汽新能源和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信、互利、互融、互通。继续深化车型项目合作开发和完善供货保障机制,且在技术、质量、服务、生态、项目开发、合作模式等方面,加强彼此间业务的深化合作,缔结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为全面提升车型市场竞争力,双方在电池产品和新项目开发上将合作推进宁德时代产品在北汽新能源车型上实现快速导入和应用。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随着北汽新能源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车型开始使用宁德时代电池。如今,宁德时代电池已广泛应用在北汽新能源的产品上,例如目前纯电动市场热销的EU5。

11、北汽新能源与上海拿森合作 推自主线控底盘发展

2019年12月13日,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线控底盘供应商上海拿森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汽新能源研究院院长 杨子发表示:北汽新能源按照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围绕“品牌向上”“产品向上”两大主旋律,提出开放共享战略,在成为行业的领跑者的同时,也注重与包括上海拿森在内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加强合作,使大家同道同行、共同成长。

上海拿森致力于为主机厂提供汽车线控底盘整体解决方案,打造了中国第一条智能线控刹车批量产线,是目前国内极少数具备完整线控底盘核心技术的本土企业。

【年度盘点】频发新车/广交“好友” 北汽新能源的2019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26I70153128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宁德时代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