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加强体系能力 奇瑞新能源S61或命名eQ5

每日汽车 杨晶 2020-01-19 13:31:57

奇瑞新能源S61或将命名为eQ5,有望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售价或在20-25万区间。

日前,奇瑞新能源代号为S61的新车已进入工信部企业申报目录,从尾部的标识来看,这款全新纯电动SUV预计会命名为“eQ5”。

这款车是基于奇瑞新能源LFS平台推出的第二款搭载轻量化全铝车身的纯电SUV。属于A级纯电SUV,售价或在20-25万元区间。据悉,新车预计于今年年初正式亮相,并有望于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加强体系能力 奇瑞新能源S61或命名eQ5

这款五门五座中大型纯电SUV的亮相,不仅进一步丰富了奇瑞集团新能源乘用车的产品矩阵,更标志着奇瑞新能源品牌逐渐向新势力转型,加快品牌战略“向上”。

新车车长4630mm,轴距达到了2805mm,整备质量仅为1760kg。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最大功率120kW或130kW两种电机,但续航里程暂时未知。

S61新颖的外观十分亮眼,不同于奇瑞新能源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外观由宾尼法利纳公司操刀,整体设计理念来源于海浪。不过这个造型在S61下线之时就饱受争议,其中最突出的观点就是认为该车与领克品牌车型有着高度的相似。

加强体系能力 奇瑞新能源S61或命名eQ5

记者在询问奇瑞新能源相关工作人员时,其表示更多的解读信息将会按照流程依次公布。

此外由于新车出自全铝平台,其整备质量也仅为1760mm,相信这会对续航表现有所帮助。此外据此前消息称,新车还将搭载智能网联、多屏互动、人脸识别、智云管家2.0、ADAS+辅助驾驶以及5G-V2X等多种技术。

据悉,在2020年1-2月份期间,S61测试团队前往素有“神州边陲”之称的黑龙江黑河,在-35°的极寒环境中进行首次高寒测试。

加强体系能力 奇瑞新能源S61或命名eQ5

S61依托奇瑞新能源正向研发的LFS纯电动平台开发,聚合了国际领先的超级轻量化车身技术,具备新架构、高延展、共享化优势。

一方面,车身采用高强度铝合金应用比高达93%以上,实现了节能与安全的平衡。另一方面,平台高延展性优势使其轴距长度可以在不同数值之间调节,覆盖各级别车型,包括电池组容量也可以进行扩充调节,能够完美地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目前新能源除了瑞虎5e、艾瑞泽e和瑞虎3Xe外,还有eQ系列,分别是eQ1的小蚂蚁和eQ2(凯翼C3改进来的驾校专用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9I70152581C107.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