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数据分析 > 正文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盖世汽车 陈丽芳 2020-01-17 08:56:53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12月,乘用车市场销量216.7万辆同比下跌0.8%,1-12月累计销量2107.8万辆同比下跌9.3%。轿车市场销量12月份同比减少1.1%至101.5万辆,1-12月累计销量1027.1万辆同比下跌11.2%。

仅日系同比增长(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2019年轿车整体市场跌幅超二位数,大于整体乘用车市场跌幅。轿车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1%至48.7%。从2019年全新车型的投放速度来看,轿车也明显慢于SUV,2019年轿车仅30余款,而SUV多达70款。

从各派系来看, 仅日系同比正增长,而其余派系都在下跌,美系跌幅更是高达28%,日系的增长则主要得益于本田和丰田销量的上涨,本田同比上涨16%,丰田同比上涨8%,东风本田表现尤为强劲,同比增长21%,一是2019年才上市的享域为其带来了近5万辆的销量净增长,二是,2018年10月上市的INSPIRE销量同比也增长了4.8万辆。广汽本田则因凌派和雅阁销量的增长而增长。广汽丰田旗下在售轿车2019年累计同比都出现了增长,从而使得广汽丰田同比增长16%。一汽丰田则主要来源于亚洲龙的贡献,而19年8月换代上市的卡罗拉,由于处于新老替换时期,销量出现了较大波动,拖累了一汽丰田销量的整体上涨,一汽丰田同比微增1.3%。

美系累计同比下跌28%,其中福特品牌同比下跌49%,主力车型的福睿斯累计销量同比下跌58%至6.3万辆;凯迪拉克和雪佛兰跌幅都在30%左右;别克则因君威和英朗销量的上涨,跌幅相对较小,同比跌20%。

中型轿车市场份额增至20%(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微型车和小型车累计同比跌幅都超30%,市场份额分别减少0.9和2.5个百分点,微型车主要以新能源车为主,占微型车整体销量的93%,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尤其是微型车退坡幅度较大,从而导致其销量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小型车中宝骏310累计同比跌69%至4.7万辆,宝骏310凭借其亲民的价格,上市后迅速打开了市场,2017年12月到达其销量巅峰,达3.5万辆,但是2018年开始销量下滑,随着销量增多质量问题也在增加,无法建立良好的口碑,而且2019年并无国六车型上市,产品竞争力弱,随着消费者对质量问题的重视,其销量下滑也是预料之中。

紧凑型车同比下跌8.5%,市场份额同比增1.9个百分点,其中日系为唯一增长派系,销量同比增长4%,其中致炫和致享累计销量增幅在20%左右。

北京奔驰领涨(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在轿车市场上,2019年北京奔驰进入前十,而华晨宝马跌出前十,北京奔驰主要因为2018年11月上市的奔驰A级带来的销量增长贡献较大,华晨宝马则是因为3系销量同比下滑了近20%,全新一代宝马3系2019年6月上市,新老替换期间,持币观望、新款优惠小等原因造成了其销量的大幅下滑。

一汽大众同比下跌17%,其中奥迪品牌同比下跌7%,主要也是因为奥迪A6换代上市期间,销量出现了大幅下滑,大众品牌同比下滑高达21%,捷达的停产是造成其销量下滑的主因。

日系的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和一汽丰田都呈上涨趋势,广汽丰田旗下所有轿车同比均上涨,雷凌和凯美瑞销量同比增长都超2万辆,2019年5月基于TNGA构架换代上市的雷凌,上市后市场表现良好。

自主车企中唯一进入前十的吉利汽车,同比下跌15%,作为吉利最便宜的车型,吉利远景轿车主销四五线市场,2019年远景轿车销量下跌44%,帝豪GL下跌47%,与其价格区间大部分重合的缤越分流了其部分客户。

帕萨特进入前十(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国内轿车销量分析: 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个百分点

朗逸超轩逸,获得2019年轿车销量冠军,12月大众朗逸家族推出入门级新车启航,售价9.99-12.29万元,与新轩逸经典9.98-11.86万元的售价在同一区间,可以看出朗逸、轩逸竞争将更为激烈。卡罗拉依旧保持第三,与第一、二名差距较大,但换代后的卡罗拉终端依旧没有优惠,能取得如此成绩可见其产品力之强大。

帕萨特累计同比增长9%,进入前十,2018年排名第十的迈腾跌出榜单,2018年10月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的帕萨特换代上市,销量开始回升,后来随着优惠的逐步增大销量也逐步增加。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7I70152185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