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本田2019年销量创新高,积极投身新四化转型

车云网 史文杰 2020-01-17 08:14:37

市场下滑的背景下,本田却在中国一路高歌。全年累计155万销量,同比增长8.53%,销量逆势上扬甚至创造了品牌的历史新高。这是本田在过去一年里,给中国市场交的“答卷”。“为价值买单的观念支撑着中国市场和消费者”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向在场媒体表示,“我们车型产品不论是从二手车保值、车的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品质的可靠性等方面,在整个市场低迷的背景下,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凭借优秀的混动技术,2019年本田在中国市场全面开花,丝毫看不出市场下行的影子。面对2020年,本田又将如何重新出发,再创佳绩?

2019年销量创新高

得益于优秀的混动技术,在过去的2019年中,本田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都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根据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介绍,广汽本田2019年SPORT HYBRID 动力阵营全年累计销量66,686辆,同比增长256%。

本田2019年销量创新高,积极投身新四化转型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衡

值得一提的是,雅阁锐·混动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唯一一款,单月终端销量突破5000台的混动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42102辆,同比增长125%,成为中高级混动车型销量冠军。此外,今年4月,奥德赛锐·混动车型正式上市,到2019年底,累计销量达24584辆,占奥德赛2019年全年销量的55.3%。 

本田2019年销量创新高,积极投身新四化转型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

而东风本田也达成目标,完成8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在车企纷纷下调销量目标的背景下,今年7月底,东风本田反而将该公司年度销量目标由77万辆调高至80万辆,并顺利达成。而对于2020年的销量目标,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達也则表示“我们会把去年的成功经验持续做下去,2020年争取不低于2019年的销量业绩。“产能方面,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一期项目目前已经建成投产,并实现了12万辆产能的布局。“如果今年的销量预期超过去年,我们也会考虑继续扩充产能。”夏目達也表示。

2020年发力插电混动车型

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混动技术依然是本田发展的重点。根据了解,广汽本田将继续拓展混动车型的产品矩阵,推出凌派混动版本,填补广汽本田在紧凑型混动轿车市场的空白。郑衡表示,随着凌派混动版的推出以及皓影混动版的陆续到店,广汽本田将完成“SUV+MPV+中级+中高级轿车”的全矩阵混动产品布局。此外,全新飞度及冠道中期改款车型也将在2020年迎来上市。而东风本田也将迎来UR-V的小改款以及国产两厢思域。除了不断完善在产品矩阵上的丰富程度,面对更加艰难的2020年,令本田引以为傲的混动技术也将迎来革新。具体而言,本田将推出1.5L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全新i-MMD系统,有业内人士预计,在中国市场,该系统将率先搭载在凌派混动版车型上。凭借出色的混动技术,本田在过去数年内都保持着稳定的增长,哪怕是阴云笼罩的2019年,其取得的成绩依然让国内的其他车企望其项背。本田已经站上了行业的制高点,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想要向上突破,仅仅寄希望于混动产品显然还不够。面对即将到来的2020年,持续完善新能源产品矩阵,将成为本田向上突破的另一重要举措。对于已经在混动技术上深耕多年的本田来讲,插电混动当然是迈向电动化过程中最有效的一步。“关于电动车方面,今年我们一些主要的亮点还是在于PHEV插电混动车型,以及CR-V、凌派和皓影的HEV车型,以及部分EV车型会继续扩充我们的产品线。另外,还有新款的飞度以及思域五门版。基本上我们会以这样的产品阵容去迎接市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向在场媒体展示了本田2020年的新产品阵营。

本田2019年销量创新高,积极投身新四化转型

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

2020年,东风本田还将推CR-V插电混动版本,“对于这样的车型,我们认为对客户来说可以解决它的里程焦虑,也会带来非常接近电动车的驾驶乐趣,我们希望CR-V PHEV投放市场后有更多的客户会喜爱这款产品。”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

积极推进“新四化”的转型

对于本田积极推进的向新四化转型的CASE战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表示:“CASE是一个全新领域,作为整车厂如何把外部的新技术导入到我们的车型产品,使二者结合起来,属于我们的竞争力所在。”根据了解,在电动化以及自动驾驶层面,本田还将与东软睿驰共同合作完成电动化电池的开发。并积极与百度阿波罗共同协作关于地图信息等内容进行实证实验方面的推进。

本田2019年销量创新高,积极投身新四化转型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

此外,本田还通过开放性项目Honda Xcelerator China项目寻找合作伙伴,根据了解,该项目已经进行了100多个分项目。“有一些项目停滞了,或者有些项目继续了,但是量还是非常大的。我们非常重视怎样通过这样的项目把它投入到我们的汽车产品上面。“长谷川祐介表示。在智能化层面,本田即将推出第三代Honda CONNECT系统。本田智能安全主动防护系统Honda SENSING也将不断扩大应用范围,根据了解,该系统集合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LWC盲点显示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等多种辅助系统,而全方位的ADAS系统也将在2020年起在中国实际道路上开始行驶试验。对于2020年车市整体预期,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认为,还将会有5%-6%的增长程度,但整体增长方式较以前有趋缓的态势。而当中国市场在全球愈发重要的情况下,长谷川祐介表示,本田将在扩充EV产品线的过程中,以中国为中心,在中国生产产品并反哺全球市场。

车云小结:

本田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用数据证明了自身的产品实力,尽管向电动化转型中,本田并没有显得那么积极,但随着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在2020年的持续投放,必将再掀起一阵波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7I7015213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