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丰田领投 飞行汽车创企Joby融资5.9亿美元推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20-01-16 10:33:14
核心提示:加州飞行汽车创企Joby Aviation表示,其完成了C轮融资,共筹集了5.9亿美元,而且丰田在此次融资中贡献最大,投资了3.94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15日,加州飞行汽车初创公司Joby  Aviation宣布在C轮融资中筹集了5.9亿美元,其中主要投资人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oration)投资了3.94亿美元。Joby正在利用自主研发的电动垂直起降(eVTOL)飞行器以及战略合作伙伴丰田的部分汽车制造经验,开发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

丰田领投 飞行汽车创企Joby融资5.9亿美元推电动空中出租车服务

(图片来源:Joby Aviation

此次融资使 Joby Aviation的融资总额达到7.2亿美元,其他投资人还包括英特尔资本、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丰田AI风投等。除了新融得的资金,Joby还增加了一位董事会成员 – 丰田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Shigeki Tomoyama。

Joby Aviation公司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加州圣克鲁斯。该公司由JoeBen Bevirt创办,他也是照片和电子配件制造商Joby的创始人。该公司的专有飞行器是一架人工驾驶的eVTOL,时速可达200英里/时,续航里程可达150英里。由于该飞行汽车采用电动传动系统以及多旋翼设计,Joby Aviation表示其在起飞和降落时比传统飞机安静100倍,在上空飞行时也几乎无声。

此类优点使得eVTOL飞行汽车成为发展城市空中交通网络的优选,而且Joby、中国EHang、空客公司等都在利用此类飞行汽车用于城市短途飞行,运送人和货物。

丰田在本轮融资中所做的巨额投资是其对航空运输未来的一次重大押注。丰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在一份详细介绍此次融资的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对eVTOL和航空运输的态度是认真的。

Joby Aviation认为,与传统用于短途飞行的直升机相比,eVTOL的成本效益更加显著,最终可通过将使用率最大化以及节省燃料,达到“人人都可使用”的程度。到目前为止,Joby完成了飞行汽车设计的次规模测试,并开始对量产飞行汽车原型进行完整飞行测试。在2018年底,Joby还开始与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对该飞行汽车进行验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6I70152063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