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受Urus提振,兰博基尼2019年全球销量劲增43%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20-01-15 07:00:29
核心提示:兰博基尼2018年全球销量同比飙升43%至8205辆,这主要归功于Urus。

开拓某一细分市场或许能够暂时提振销量,但是想要维持增长态势却需要统筹全局。

兰博基尼2018年全球销量同比飙升43%至8205辆,这主要归功于Urus。

就区域而言,在亚洲地区,兰博基尼今年销量增长66%至2162辆。北美销量增长45%至2837辆,而欧洲、中东和非洲销量增长28%至3,206辆。其中,兰博基尼2019年在美销量为2374辆,使美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交付同比增长10%超750辆,超过日本市场,成为兰博基尼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

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fano Domenicali在日内瓦车展上谈到该公司的销售前景时表示:“2019年,我们的销量计划达到7000至8000辆。”现在看来,兰博基尼显然已经完成了年度目标。

受Urus提振,兰博基尼2019年全球销量劲增43%

在Foschini看来, Urus改变了兰博基尼的游戏规则。兰博基尼吸引了一部分新的人群,该人群可能不是超级跑车迷,但他们需要一辆豪华车供日常驾驶。“如果既想拥有高性能产品,又想要一辆豪华汽车,那么Urus就是最好的选择。”

有观点认为,Urus可能会减弱兰博基尼超跑品牌的属性,但兰博基尼似乎不以为意,毕竟卡宴不仅巩固了911的地位,而且在某种程度上拯救了保时捷。在当下这个发展趋向多元化的汽车行业,超跑品牌推出SUV或将是一条新的发展之路。

诚然,SUV车型能够帮助豪华品牌扩展细分市场,增加销量,但是又难以使其销量保持长久增长,一个很典型的例子就是玛莎拉蒂推出Levante。

受Urus提振,兰博基尼2019年全球销量劲增43%

2016年,玛莎拉蒂Levante上市,并于同年开始交付新车。2017年,玛莎拉带全球销量为5.15万辆,相比2016年的4.21万辆,同比上升22%。紧接着,玛莎拉蒂于2018年的销量下跌32%至3.49万辆。玛莎拉蒂销量增长与其首款SUV Levante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但是Levante的推出并没有使玛莎拉蒂的销量维持长足增长。

无论Urus能否维持兰博基尼的增长态势,但是Urus对其销量的确有促进作用。如果想要维持这一状态,兰博基尼还需在其他细分市场多做研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5I70151693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