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中国经济网 郭涛 2020-01-14 07:55:25

  2019年,宝马以超过72万辆的成绩,一举超越奔驰、奥迪,首次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同时,奔驰销量亦突破70万辆,奥迪紧随其后斩获69万辆,BBA三家再度推升国内高档车市场规模达到全新高度。

  这距离奔驰在2017年实现国内登顶,仅仅过去了两年。相比过去三十年间,从奥迪的一家独大,逐渐发展为三家品牌齐头并进,再到如今的奔驰、宝马交替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呈现出了更为激烈的竞争态势。

正当奔驰、宝马、奥迪携各自“黑科技”,在“2020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争奇斗艳之时,BBA三家2019年销量数据也已相继出炉。最终,宝马以超过72万辆的成绩,一举超越奔驰、奥迪,首次夺得国内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成为中国销量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这距离奔驰在2017年实现国内登顶,仅仅过去了两年。相比过去三十年间,从奥迪的一家独大,逐渐发展为三家品牌齐头并进,再到如今的奔驰、宝马交替领跑,国内高档车市场呈现出了更为激烈的竞争态势。

有分析认为,随着国内汽车市场告别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持续徘徊于下行通道,国内高档车市的竞争基础,也从整体的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即需要抢夺其他细分市场份额以实现自身增长。同时,国内高档车市已经进入到“高寡占型市场”,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将会愈发明显。

对于宝马的夺冠,业界并不意外。去年,宝马凭借持续的两位数“稳健”增长,六夺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发展势头可谓迅猛。这其中,宝马发起的“史上最强产品攻势”居功至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20多款全新或改款车型,使其成为BBA之中在去年推出新产品最多的品牌,为消费者呈现了“豪华之年”、“X之年”和“运动之年”。

与此同时,在“2+4”战略的持续推动下,宝马不断深入推进在华“新四化”布局,在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互联等领域收获颇丰。尤其是新能源领域,截至目前,宝马在华新能源车型累计销量已超过5万辆,位居BBA首位。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2019年11月29日,光束汽车项目正式启动

此外,宝马与长城共同打造的合资项目——光束汽车亦顺利进行,MINI品牌的电动化和国产化之路正加速推进。

对此,奔驰自是不甘落后。今年1月8日,奔驰和吉利宣布smart合资公司正式成立,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进smart品牌的电动化进程,并计划自2022年开始投放产品。

去年,奔驰虽然被宝马超越,但其在华销量同样突破7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迎来“SUV之年”的奔驰,在这一年相继推出新GLC、全新GLE、GLS、EQC、GLB等SUV车型。目前,奔驰SUV车型已占到其在华销量的40%。此外,奔驰主力车型C级、E级、S级车均在过去一年交出不俗战绩。

值得一提的是,奔驰在去年5月推出的《服务公约》,虽是针对其经销商的行为规范,但也在很大程度上开创了汽车零售行业的新风。长远来看,此举或将进一步推动整体汽车行业的服务变革。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奥迪方面,在过去一年虽延续着此前的“后半程发力”趋势,并以71487辆拿下12月销冠,收获了继9月之后去年的第2个国内高档车市单月销冠;但是,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足以支撑奥迪,继续蝉联其保持了三十年的冠军头衔。

不过,奥迪去年在华依然斩获超过69万辆的销量,再度刷新其年度销量纪录,并与宝马、奔驰一道继续推升国内高档车市场规模。同时,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BBA三家全球销量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宝马首夺中国销冠 高档车市两年再生变

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奔驰品牌共售出2339562辆新车,“连续第4年摘取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桂冠”。宝马汽车板块(包含BMW、MINI、劳斯莱斯)则累计销售2520307辆,“连续16年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地位”,其中BMW品牌销量达到2168516辆,与奔驰品牌仍相差171046辆。此外,奥迪全球销量为1845550辆。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4I70151519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