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于钧瑞:提振个人消费信心,夯实新能源市场规模

盖世汽车 直播君 2020-01-11 14:43:11
核心提示:“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嘉宾演讲实录!

1月10-12日,2020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本次论坛围绕“把握形势 聚焦转型 引领创新”主题,邀请政府有关部门和汽车、能源、交通、城市、通讯等领域的行业机构和领先企业代表,就行业、企业、政策的转型与创新展开深度研讨。以下是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于钧瑞在本次论坛上的发言:

【2020电动汽车百人会】于钧瑞:提振个人消费信心,夯实新能源市场规模

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 于钧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有机会代表捷豹路虎公司发言。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提振个人消费信心,夯实新能源市场规模”。

对我们企业来讲,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模多大是非常核心的问题,如果市场规模不够大,各家企业将面临非常惨烈的竞争,各家企业项目投资的回报风险会加大,所以我演讲的主题是希望各界能够联手努力,扩大需求,提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规模。

我的演讲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简单介绍一下英国2018年推出的“零排放战略”,刚刚有嘉宾已经提过一些;第二部分,简单说一下捷豹路虎在电动化发展方面的战略;第三部分,分享一下我们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观察和建议。

英国政府于2018年推出“道路零排放”的战略,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明确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这个报告的目的是稳定企业和消费者的预期。“道路零排放”战略对于交通运输的清洁化发展提出了三个阶段的发展目标:2030年,50%以上的新增乘用车和40%的小货车必须超过低排放汽车;2040年,将停售燃油乘用车和小货车;2050年,争取上路的乘用车和小货车都是零排放汽车。但是我们必须要指出的是,2040年停售燃油乘用车的这个政策非常激进,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工业大国可能是不合适的,我们需要更加谨慎的探讨。

英国零排放战略与中国类似,也关注确保车辆的供应,同时提高消费基数和支持研发三个方面。但与中国不同的是,英国更加重视如何激励消费者购买使用低排放汽车,为消费者提供诸多的支持政策。

具体看一下,在激励消费者购买和使用超低碳排放汽车方面,不但有直接给消费者的购置补贴,还有给个人家庭安装充电桩的补贴、家庭充电增值税补贴,面向小货车用户,还特意提出了改革车辆使用税,相当于中国的车船税,激励小货车的车主选择清洁能源。

下面我来谈一下我们捷豹路虎在电动化方面的承诺。在中英两国政府明确的节能减排政策引导下,以及汽车行业的重大转型浪潮的推动下,捷豹路虎作为一家传统的豪华汽车厂家,第一批作出了电动化的承诺,并于2018年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由传统燃油车制造企业所生产的纯电动豪华SUV即捷豹I—PACE。我们其他重大的要点,刚刚谈到我们捷豹全球电动化的战略,去年我们同时还启动了英国布朗维奇堡(Castle Bromwich)工厂的改造,我们同时宣布了跟宝马的合作,共同开发电驱动单元,从2020年起,所有新的车型都将有新能源款的汽车,到2021年我们将推出首款纯电的SUV。

下面来看几款车:

第一款是我们的旗舰产品,我们的览胜和览胜运动的插电混动动力技术。这两辆车采用300匹马力输出2.0L英杰力汽油发动机,协同高密度105千瓦电动引擎,双引擎同时能够输出404匹马力,综合的碳排放可以低至71克/公里,这样以优质驱动环保,降低排放的同时构建我们的产品品质。

下一款是我们去年推出的一款豪华SUV,这款车在世界上也获得了很多的大奖。下面我想用一段非常简短的视频来让大家看一下这款车。我们这款车不但获得了英国2019年度大奖,同时也获得了德国和美国的年度大奖,所以这款车的上市对于我们捷豹路虎在电动化方向有非常决定性的意义。

下面我非常快的讲一下捷豹路虎对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几点建议。过去十年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数字上我们也可以看到,截至到2018年,全球保有量的45%都在中国,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成就。在我们取得骄人战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从2019年7月份开始,随着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大幅退坡,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大幅下滑。目前我们的预测是2019年和2018年大致持平,不会有很大的增长。同时我们还看到了一个数据,这是国家信息中心根据车险数据做的新能源汽车所有权的分布,目前120多万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只有将近54%左右的是我们私人用户持有,其他的将近45.7%上的是公牌,就是我们移动出行和我们其他的公司用车,这样我们所看到表现出的是私人客户购买意愿不是很强,从车企的商业化角度,个人用户的数量才是有效的市场规模。

基于以上的分析我们想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2020年以后希望能够保留适当的金额补贴和减税政策,降低用户的车辆购置成本和持有成本。

第二,调整补贴的发放环节,让消费者有直接的获得感。

第三,充电的便利性是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最大努力,建议除了对充电桩运营公司给予补贴以外,对个人安装电桩也给予一定的补贴。

第四,希望地方政府推出更多的政策,提高新能源汽车使用的便利性和优惠力度,比如城区交通的不限行,公共区域停车的优惠,高速过路费的优惠等等。

最后想强调一下,更高的消费信心和用户满意度才能形成更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推动行业的电动化,所以我在这里呼吁政府和企业一起努力,为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提供各种便利,采取各种降费降税,降低消费者承担的额外成本,激发用户的热情,推动整个社会交通向新能源转型。

敬请关注【盖世直播】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

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23

提示:本文根据发言整理,未经专家审核,请勿转载。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2001/11I7015101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微信扫一扫分享该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