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昂克赛拉乏力 马自达仅完成年目标75.28%

每日汽车 杨晶 2019-12-06 11:57:35

年初马自达为2019年制定的在华销量目标是27万辆,经计算仅完成了75.28%。

12月4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年11月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零售)。2019年11月的销量为21,634辆,与去年11月的19,179辆成绩相比增长了12.8%。

其中两大渠道11月销量情况:一汽马自达销量为9,021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613辆。

此外,1-11月的累计销量为203,258辆,与去年同期的251,776辆相比下滑19.3%。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80,998辆,与去年同期100,466辆相比下降19.4%;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2,260辆,与去年同期的151,310辆相比下降19.2%。

销量,马自达

年初马自达为2019年制定的在华销量目标是27万辆,经计算仅完成了75.28%,目前来看要完成既定目标大概率是不可能。

在产品方面,马自达在下半年布局了三款车型,8月20日,马自达新款阿特兹上市;9月26日,全新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正式上市;而在 11月8日,一汽马自达CX-4中期改款车型也正式上市,不仅在外观及配置上进行了优化,售价的准入门槛也有所下探。

这三款产品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新的调整,都不是换代车型。其中,昂克赛拉一直以来是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车型,在过去16年,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马自达3累计销量超过620万辆,在中国的销量也已突破100万辆。

销量,马自达

官方称,作为全新世代产品的首发车型,次世代“MAZDA3 AXELA昂克赛拉”以全面革新的造车理念,在设计、驾控等方面均给人焕然一新的感受。但是通过10月份和11月份的销量分析,全新马自达3并没有提供足够的贡献,反而在11月份的销量有所下降。

10月份全新马自达3销售10,207辆,11月份销售10,006辆,新车效应不增反跌。从市场终端了解到,目前全新马自达3没有优惠,部分车型没有现车,这可能是影响昂克赛拉销量下滑的原因。不过更重要的是2019款昂克赛拉与全新马自达3同堂销售,并且还有最高2万元的优惠,这就会让一部分消费者纠结于车型的选择。

再看阿特兹,有媒体统计了这款车的市场终端价和销量的相关性。从图中可以看出,随着价格的下探,销量攀升。也就是说也“价值观”取向的马自达也无可避免的陷入到价格战当中,不过其提升产品价格的决心也很果断。

销量,马自达

价格战也影响了马自达合资公司的收益,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长安马自达营业收入75.73亿元,去年同期110.65亿元,同比跌幅达到了31.6%;净利润8.74亿元,去年同期12.71亿元,大跌31.2%。一汽马自达营收54.92亿元,上年同期91.69亿元,同比重挫40.1%;净利润跌破亿元,为9,465.28万元,而去年同期为4.34亿元。

对此,长安马自达汽车销售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金海表示,长安马自达坚持“少商家,多网点”的理念。即根据各地的情况,在布局4S店的同时,更多的布局一些2S店。一方面减少经销商在硬件方面的重资产投入,另一方面也给消费者带来更便捷的服务。

当然,马自达还有一个杀手锏就是SKYACTIV-X,全新马自达3由于并未搭载SKYACTIV-X发动机,各种怨声载道。但同为节油目的,丰田THS和本田i-MMD皆赢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这并非只是技术路线不同,营销理念也有很大区别。所以SKYACTIV-X能不能被消费者买账,还是一个问号。

销量,马自达

也在近日,马自达欧洲首席执行官青山康宏表示,欧洲市场对新动力总成的兴趣“大大超出了预期”,“自从开启搭载SKYACTIV-X动力新车的发售以来,我们收到了令人鼓舞的反馈:全新马自达3的订单中有60%的用户配备SKYACTIV-X发动机,马自达CX-30的订单中有45%的用户选择配备SKYACTIV-X发动机。”

马自达中国区董事长渡部宣彦曾表示,马自达将会于2020年引入最新的SKYACTIV-X压燃发动机,且首先会搭载到2021款的昂克赛拉和全新的CX-30上。同时,马自达表示由于续航成绩不理想的原因,在2019东京车展上亮相的马自达MX-30将不会进入中国市场,但会向中国市场提供一款专属的新能源纯电车型。

目前,以电气化、互联互通等“CASE技术”为代表,汽车行业所处的环境正在发生急剧变化,而马自达将于明年迎来公司成立10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新世代产品群”被马自达赋予提高整体车价与品牌价值的重任,但似乎还是没能找到打开中国的门道。唯一可以欣喜的就是这家固执的车企开始瞄准新能源领域,这可是不得有失的一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6I70144197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