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上汽大通公布11月份销量/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初审结果公示

盖世汽车 2019-12-05 14:11:12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FCA与UAW达成临时劳工协议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就一份为期四年的劳动合同达成初步协议,该合同涵盖47200名工人的工资、福利和工作保障。

UAW发表声明称,该协议包括FCA增加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7亿元)的投资,并将在为期四年的协议期内增加7900个就业工作岗位。UAW副主席Cindy Estrada在声明中表示,加上此前承诺的45亿美元,FCA总计需投资90亿美元。

FCA证实已与UAW达成协议,并称稍后将提供进一步细节。“出于尊重,在UAW和FCA领导人会面并审查细节之前,我们将不做任何进一步的评论,” Estrada 如是表示。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当地时间10月25日,UAW已与通用汽车达成一项为期四年的新劳动协议,从而结束了从9月16日开始的近六周的工人罢工活动。此次罢工给通用汽车造成了超过30亿美元的损失。(来源:每日汽车)

二、工信部公示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初审结果

近日,《关于2018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初审结果的公示》显示,2018年企业申报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74445辆,其中专家组核定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数为541377辆,这意味着有33068辆车没有通过审核。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据悉,核减原因包括:国家监管平台核定的行驶里程数不满足2万公里;车型推荐目录批次不一致;车辆未接入国家监管平台;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与推荐目录参数不一致;关键零部件发票信息与推荐目录不一致;填报信息不符合申报要求;电机参数与推荐目录参数不一致;电池成箱型号与推荐目录参数不一致等。

我国自2009年开始推广新能源汽车,2010年出台补贴政策,在补贴政策的鼓励下,大批社会资本进入这一领域,这使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过,补贴是一把“双刃剑”,在推动市场发展的同时,也滋生了一些骗补行为。为了防范骗补行为,补贴政策针对运营车辆,增加了运营里程的考核,要求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累计续航里程须达到2万公里,才能获得补贴。(来源:汽车之家)

三、同比下降2.8% 现代11月销售39万辆新车

12月2日,现代汽车发布消息显示,公司11月全球销量为392247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8%。其中,在韩国本土市场共销售63160辆,同比下滑1.5%;在韩国以外的市场,销量整体下降了3%,至329087辆。据介绍,现代汽车在新兴市场销售整体表现疲软,不过在印度市场卖出44600辆乘用车,同比增2%。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数据显示,在韩国市场,雅尊为当月最畅销车型,交付超过1万辆,同时还收到了4万多的预订。此外,全新索纳塔及其插电式混动车型也推动了韩国市场的销量。值得一提的是,燃料电池车Nexo在韩国11月共交付699辆,创下最好销售成绩。

今年以来,现代汽车的市场表现欠佳。根据最近财报信息显示,现代汽车在第三季度于全球市场共销售约110.34万辆汽车,其中本土市场由于受到SUV旗舰车型换代等因素影响,销量同比下降4.7%;而海外市场来看,虽然美国市场有所复苏,但未能抵消中国和印度等市场下降幅度。(来源:汽车之家)

四、同比增长72.5% 上汽大通公布11月份销量

刚刚进入12月,各家车企陆续开始公布11月份的成绩单,依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不过上汽大通却继续保持了上涨态势。根据上汽大通官方数据显示,上汽大通旗下“上汽MAXUS”品牌11月单月销量为12439台,同比增长72.5%。截止今年1-11月,上汽MAXUS各月销量已经保持了11连涨,前11个月累计销量104585辆,同比增长38.97%。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上汽大通是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21日,公司产品包括“上汽MAXUS”品牌和“上汽跃进”品牌(各类轻、中型货车以及各类特种改装车)。不过,虽然跃进品牌组织架构归属于上汽大通,但上汽大通并未参与到跃进的实际日常管理中,因此上汽大通的销量数据一般以上汽MAXUS品牌销量为主。

据悉,“上汽MAXUS”品牌旗下产品涉及MPV、SUV、房车,宽体轻客、皮卡等,坚持“商乘并举”路线。在国内乘用车市场发展遇冷的当下,上汽大通的商用车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销量。例如皮卡方面,上汽大通1-11月销量22943台,同比增长13.24%;而在轻客市场则在前11个月实现了27639辆销量,为总体销量贡献了26%的占比。(来源:汽车之家)

五、大众总部再次因柴油门遭突击审查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德国检察部门对大众汽车位于沃尔夫斯堡的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这是检方对该公司柴油排放丑闻所进行的最新调查。

检方表示,调查人员的目的是要没收文件。大众在2015年承认其柴油引擎曾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该公司表示,他们当前正在全力配合当局,但是称这次调查毫无根据。

大众表示,本次突击调查与对使用了EA 288引擎的柴油车辆的调查有关,而EA 288是EA 189的后继型号,而后者正是测试作弊丑闻的核心发动机。

该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向相关注册部门披露了新调查的中心问题,该调查针对的是个人员工。(来源:盖世汽车)

六、11月召回108万辆 | 奔驰再现“减振门”,软件缺陷渐成“重灾区”

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上月中,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15起召回公告,涉及10个品牌共计107.98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增长97.91%,环比则因10月的超低基数激增1302.75%。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整体来看,11月的召回主要集中于福特、奔驰以及保时捷三家企业中,三家总计占比高达95.75%,其中仅福特一家便占比过半,成当月召回的“重灾区”。而召回原因方面,高田气囊事件“未完待续”,另针对上半年奔驰“减震门”所涉及的奔驰E级两驱车型进行二次、扩大召回成当月召回的重点,同时,软件缺陷越发频繁渐成汽车召回“重灾区”。(来源:盖世汽车)

七、美国商务部长:尚未排除对进口车辆加征关税的可能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图片来源:宝马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3日,美国商务部长Wilbur Ross表示,特朗普政府尚未排除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此前,特朗普政府曾在11月结束了审查期,并且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Ross对外媒表示:“我们一直在与各个公司进行谈判。我们从中取得了一些好处。我们可能会、也可能不会有征收关税的需要。”

此前美国商务部发起了“Section 232”调查,调查进口汽车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11月中旬,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结束了为期6个月的自我审查期。此前特朗普曾威胁要向进口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

在被问到是否制定了新的最后期限时,Ross只是引述了白宫在上个月发表的一份声明,该声明并未包含新的最后期限。

汽车专家表示,如果美国特朗普想要对欧洲或日本汽车加征关税,美国政府将不得不寻找其他手段,这是特朗普所承诺的让美国贸易关系变得更公平的关键部分。(来源:盖世汽车)

八、明年1月起乘用车将强制装胎压监测系统

根据此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将开始实施强制安装TPMS(胎压监测系统)的要求。

召回,销量,新能源汽车补贴,美国汽车关税,现代11月销量

TPMS与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构成汽车三大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由于汽车轮胎处于胀大或缺气状态都会影响汽车安全,美国、欧盟等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已经立法强制实施TPMS。(来源:汽车之家)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5I70143951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