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上汽通用未来5年将投入800亿/工信部:未来15年新能源车发展规划

盖世汽车 2019-12-04 07:10:19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全面发力 上汽通用未来5年将投入800亿

近日,上汽通用高层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为应对汽车行业的“新四化”变革,从2020年到2024年的5年,上汽通用整个研发和技术的投入(包括工厂),大概每年将有160亿到200亿左右,未来5年投资约在800亿元。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这笔钱将主要用于推进上汽通用已发布的“未来五年计划”,即到2023年前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其中有超过9款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或纯电动车。除了同步推进产品与服务创新,上汽通用还将在电动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与汽车服务新生态等方面加快布局。

今年车市的下滑让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都在销量上受到影响,并直接反应在了各自的财报上,作为合资公司的上汽通用显然也承受不小压力。今年前10个月,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135.63万辆,同比下滑16.15%,延续了2018年的负增长态势。为此,上汽通用方面表示,这一销量成绩的确并不尽如人意,不过上汽通用也在为此积极应对,有信心位居“合资第一阵营”。(来源:汽车之家)

二、工信部:2021-2035年新能源车发展规划

12月3日,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指出我国下一阶段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愿景:

力争经过十五年持续努力,我国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质量品牌具备较强国际竞争力,我国进入世界汽车强国行列。

预计到2035年,纯电动汽车将成为主流,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公共领域用车全面电动化,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趋于普及,有效促进节能减排水平和社会运行效率提升。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动力电池、驱动电机、车载操作系统等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25%左右,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3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在鼓励技术创新方面,我国将继续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为“三横”,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体系。(来源:汽车之家)

三、权力顶层生变,日产不再是从前的日产

12月2日,业界的焦点开始转移到内田诚履新后的第一次记者见面会。大家较为关注的是,新的经营体制能否在紧迫的治理课题上收获成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关系后续将如何修复,而为了应对内乱而耽误的 “新四化” 转型进程,新的决策班子又该如何弥补和挽回。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内田诚在现场强调最多的,是修复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关系,他在现场向记者表态,与雷诺建立更紧密的资本联系并不是短期重点,他们希望在保持日产独立性的同时,推进与雷诺三菱的关系。

虽然具体的联盟合作方案仅停留在 “等待时机成熟再公开说明” 的阶段,但内田诚反复提及了 “联盟不可缺少” 的个人立场。除此之外,他表示联盟并没有讨论过经营合并的问题,而是将以有利于三方企业利益的形式加强内在联系。(来源:每日汽车)

四、为iNEXT投产做准备 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

宝马将投资4亿欧元(约合31亿人民币)对其丁戈尔芬(Dingolfing)汽车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纯电动车型宝马iNEXT。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据宝马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丁戈尔芬工厂是宝马全球31个生产基地之一,每天的产能约为1500辆,包括宝马3系、宝马4系、宝马5系、宝马6系、宝马7系(赢取车模)及宝马8系等主流车型均能够在这里进行生产。截至2018年,丁戈尔芬工厂累计生产了近33万辆汽车。

而除了生产制造功能之外,丁戈尔芬工厂也能够生产宝马车型所需要的冲压件、座椅、底盘、动力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此外,丁戈尔芬工厂还能为宝马i系列及宝马旗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生产电池、电子变速器、电机等零部件。

经过改造之后,丁格尔芬工厂将实现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传统内燃机车型的共线生产。据悉,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能已经占据丁格尔芬工厂全部产能的10%。而从2021年起,宝马iNEXT将在这里投产。(来源:汽车之家)

五、跌幅扩大 10月全球新能源车销量下滑28%

随着新能源补贴退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开始连续下滑,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走势。根据EVsales公布的数据,10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不足15万辆,同比下滑28%,市场份额也下滑至1.9%。若抛开中国销量不算,10月份全球其他国家新能源汽车销量则同比增长约3%。2019年前10个月,全球累计销售新能源汽车176.36万辆,平均市场份额为2.2%。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从销量结构上看,10月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下滑6%,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则同比增长18%,创下自2018年8月以来的单月最大增幅。从具体车型销量上看,Model 3(参数|询价)以绝对优势领跑10月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北汽新能源EU系列则位列第二,该车系在10月份比Model 3少卖了5736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车市销量增速放缓,但中国品牌在新能源领域依旧强势,除北汽新能源EU系列外,宝骏E系列、Aion S(埃安S)两款车型/车系均挤入全球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Top 10。(来源:汽车之家)

六、大众柴油门事件之英国篇:车主发起集体诉讼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2月2日,数万名英国车主对大众提起诉讼,称该公司使用作弊设备违反清洁空气相关的法律,这起诉讼是英国为解决“柴油门”事件而提起的规模最大的集体诉讼。

2015年,大众被发现使用非法软件在排放检测中作弊,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人们对柴油车型的强烈反对,世界各地多个法庭都开始对这一案件进行审理。至今为止,大众已经在此事件上花费了300亿欧元(约330亿美元)。

大众此前表示,全世界范围内有大约1100万车辆(英国120万辆)安装了柴油排放测试作弊软件,这些测试旨在限制有害尾气和二氧化碳的污染程度。(来源:盖世汽车)

七、同比降低20% 凯迪拉克11月销量1.68万辆

日前,凯迪拉克公布最新的销量数据,11月该品牌单月销量1.68万辆,同比降低20%;1-11月累计销量19.48万辆,同比降低5.76%。其中XT4表现较为抢眼,1-11月累计销量达到43774辆,已经成为凯迪拉克国产车型阵营的销量支柱。2020年,凯迪拉克目标实现双位数增长,目前来看还是需要加倍努力。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具体来看SUV方面,9月份增加7座车型可选的XT6累计销量为9361辆(7月份上市);中期改款后的XT5 11月份单月销量为6005辆,同比增长49.9%。

轿车部分,目前已经停产的ATS-L和XTS两款车型依然为凯迪拉克贡献了将近7万辆的销量;在2018年年底进行更新的XT6在2019年的表现可圈可点,1-11月份累计销量19890辆,同比增长39.2%。另外,11月18日上市的全新CT5在11月销量达到2955辆,是个良好的势头。(来源:汽车之家)

八、Lucid Motors亚利桑那州工厂动工 第一阶段2020年完工

销量,上汽通用,新能源车发展规划,宝马花31亿改造工厂,全球新能源车销量

(图片来源:Lucid Motors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Lucid Motors与亚利桑那州州长Doug Ducey、亚利桑那州商业局和当地官员一起宣布,该公司位于该州卡萨格兰德(Casa Grande)的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第一阶段建设投资超过3亿美元,预计将于2020年底完工,从而为Lucid的第一款汽车Lucid Air豪华轿车的生产做好准备。

该公司CEO兼CTO Peter Rawlinson表示:“Lucid Air是一辆拥有尖端技术的电动汽车,其设计、工程和制造完全在美国完成。对于能够继续推进我们在卡萨格兰德生产Lucid Air的承诺,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凭借投资人的支持、出色的设计和工程团队,以及Air之外的产品战略,我们希望今天将成为一个新的起点,未来在这座城市有更好的表现。”(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5I70143764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