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蔚来三季度报:营收同比增长25%,亏损环比收窄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2-30 22:13:53

12月30日晚,蔚来汽车发布了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报。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蔚来汽车营收为人民币18.368亿元(约合2.570亿美元),环比增长21.8%,同比增长25%;净亏损为人民币25.217亿元(约合3.528亿美元),环比收窄23.3%。具体来看,车辆销售带来17.335亿元人民币(约合2.425亿美元)收入,环比增长22.5%,同比增长21.5%;其他营收为人民币1.034亿元(约合1450万美元),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9.9%,同比增长142.1%。

在营收增长的同时,蔚来汽车第三季度的销售成本同样也在上涨。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销售成本为人民币20.584亿元(约合2.880亿美元),较第二季度增长2.3%,较去年同期增长29.8%。而研发支出方面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三季度为人民币10.232亿元(约合1.432亿美元)。

销量,蔚来,蔚来汽车三季度财报

财报显示,蔚来汽车第三季度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5.536亿元(约合3.573亿美元),环比二季度减少22.9%,同比减少73.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蔚来汽车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24.513亿元(约合3.429亿美元)。与此同时,公司第三季度毛利率为-12.1%,较上季度的-33.4%提升明显。

由以上财报指标判断,第三季度,蔚来汽车虽然依旧延续亏损的主旋律,但得益于ES6的规模交付,其营收和毛利率有明显改善。另外,随着ES8召回带来的成本压力缩减,其净亏损幅度也在持续收窄,整体财务指标回暖明显。

就新车交付量来说,今年第三季度,蔚来汽车交付4799辆,当中ES6贡献了较大份额。而据蔚来12月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蔚来汽车交付量达2528台,创2019年单月销量新高,并实现连续四个月销量环比上涨。今年前11个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已达17395台。

销量,蔚来,蔚来汽车三季度财报

盖世汽车研究院曾预测指出,蔚来汽车今年全年的批发销量将在2.4万台左右,实际交付数会低一些,乐观预计将突破2万台。

销量,蔚来,蔚来汽车三季度财报

为进一步提升销量,蔚来的终端体验店也在快速扩张中。据统计,截至11月底,蔚来与合作伙伴共开业37家蔚来空间、21家蔚来中心NIO House,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41个城市。按照蔚来规划,单店面积集中于100-200㎡之间的蔚来空间,到今年年底将提升至100家以上。与蔚来中心展示品牌形象的属性相比,蔚来空间更侧重于销售层面,后期蔚来空间数量的扩增或将对其销量起到进一步促进作用。

蔚来汽车预计,第四季度,其电动车交付量将超过8000辆,环比增幅超过66.7%;总营收将接近人民币28.10亿元(约合3.932亿美元),环比有望提升约53.0%。

今年的车市寒冬,让大部分车企如临深渊。对处于成长期的新势力车企来说,捱过这个寒冬,格外不易。今年,蔚来经历过质疑与流言,但终端销量的稳步提升,给了看衰者有力回击。在28日的NIO DAY上,蔚来全新ES8上市,同步发布了新车EC6,该车预计将于明年7月公布价格与具体配置,9月向用户开启交付。新车的推出,将给蔚来汽车的2020年增加一定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0I70148605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