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英飞凌携手Oculii 提高汽车雷达分辨率和性能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2-25 07:13:53
核心提示:Oculii的Virtual Aperture Imaging技术与英飞凌的量产汽车级雷达解决方案相结合,无需多个有源收发器或昂贵的天线技术,就可提高角度分辨率。

盖世汽车讯 雷达是当前和未来自动驾驶应用的基石。雷达传感器用于距离预警和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使驾驶更安全。雷达传感器将成为未来每辆新车的标配之一,并且是自动驾驶所必需的。据外媒报道,英飞凌已售出超过1亿个77 GHz雷达芯片,并宣布与Oculii公司合作。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自动驾驶,英飞凌77 GHz雷达芯片,Oculii Virtual Aperture Imaging,车用雷达

(图片来源:Oculii)

传统雷达架构需要更多的物理天线,才能提供更高的角度分辨率,但是更多的天线意味着成本更高、尺寸和功耗更大。而Oculii专有的Virtual Aperture Imaging雷达软件并未采用更多的收发器,而是通过先进的软件提高阵列的角度分辨率。Oculii的软件技术是一种阵列乘法器,结合现有量产汽车级硅片,可将MIMO雷达传感器的角度分辨率提高10倍以上,提供分度角。

据外媒报道,Oculii与英飞凌正在合作开发雷达软件解决方案,以提高性能,主要针对为L1 ADAS量身定制的高性价比单芯片解决方案,以及一直到L4自动驾驶量身定制的多芯片高性能解决方案。通过此次合作,汽车OEM和Tier 1客户可以利用英飞凌的芯片组,包括AURIX™MCUs、MMIC和电源硬件平台,以及Oculii的Virtual Aperture Imaging软件,从而以较吸引人的成本提供高分辨率产品。

英飞凌汽车硅谷创新中心负责人Ritesh Tyagi表示,“Oculii的Virtual Aperture Imaging技术与英飞凌现有的量产汽车级雷达解决方案相结合,无需多个有源收发器或昂贵的天线技术,就可提高角度分辨率。”

Oculii首席执行官Steven Hong表示,“我们一直与英飞凌密切合作,整合我们的Virtual Aperture软件,以进一步提高其雷达应用的角度分辨率和性能。我们的软件架构可以大幅提高角度分辨率,扩大视野范围。我们期待与英飞凌合作,将该项技术进一步推进汽车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5I70147396LC409.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