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销量 > 正文

雅阁锁定年度冠军 君威“卡位”腰部梯队

中国经济网 2019-12-24 08:25:53

合资B级车细分市场在今年的表现可以用“稳定”一词概括,无论是销量走势还是整体排名,都没有大起大落的变化,从入围的13款竞品来看,可以大致划分为“头部”、“腰部”和“尾部”三个梯队,彼此之间互有渗透,稍不留神,恐怕就会“掉队”。

销量,雅阁,君威,迈腾,B级车销量,B级车销量排行,雅阁销量

根据中汽协发布的产销数据: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1936759辆,同比下滑4.1%,1-11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收缩至7.9%,达到18562949辆,虽然下滑幅度继续收窄,但相比近年来的“年底销量冲刺”仍属弱势。

合资B级车作为各个车企的“旗舰”,其整体表现大致印证了以上的市场趋势。“头部梯队”依旧由德、日两系的四款车型占据,雅阁、凯美瑞、帕萨特和迈腾,全面表现稳定,没有给竞争中任何机会;“腰部梯队”由君威领衔,亚洲龙近期增势明显,大有销量过万的势头;“尾部梯队”依然不见起色,名图和蒙迪欧的持续“探底”,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其品牌的惨淡。

销量,雅阁,君威,迈腾,B级车销量,B级车销量排行,雅阁销量

广汽本田雅阁

从销量排名来看,雅阁一马当先,毫无悬念地锁定了合资B级车市场的年度冠军,1-11月累计销量超20万辆,冠军的荣誉,实至名归。广汽本田相关人士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雅阁品牌坚持以年轻化的姿态与消费者对话,在第十代雅阁的用户群体中,35岁以下年轻消费者比例达到70%,证明了新生代消费者对第十代雅阁的认可和喜爱。

目前来看,全年的“亚军之争”尚充满悬念,凯美瑞和帕萨特是有力的竞争者,从1-11月的销量分析来看,前者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但帕萨特在10、11月的连续销量上扬,多少显得有些“反常”,从全年的表现分析来看,恐怕是为市场“冲量”而选择的渠道策略,这一趋势如果能持续半年,才能做出帕萨特重回榜首的判断。

销量,雅阁,君威,迈腾,B级车销量,B级车销量排行,雅阁销量

新迈腾家族上市现场

迈腾在产品生命周期末端仍能表现稳定,体现了其品牌力的强大,12月18日,新款迈腾和迈腾GTE车型(也成为了迈腾家族)正式上市,在外观细节上有所调整,造型更加精致稳重,动力方面继续搭载1.4T及2.0T发动机,随着PHEV(GTE车型)版本的上市,新款迈腾有了更丰富的竞争利器。

君威能在今年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在成功超越天籁之后,牢牢“卡位”腰部梯队,1-11月,其累计销售超11万辆。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今年是上汽通用的产品调整年,许多上一代产品都在上半年切换,从下半年第4季度开始到明年都处于产品切换期,对销量肯定有影响,也给别克品牌带来一些挑战。

销量,雅阁,君威,迈腾,B级车销量,B级车销量排行,雅阁销量

别克君威

亚洲龙作为合资B级车市场的“新军”,从上市以来,销量稳步上升,从它的产品综合实力来看,笔者在此前的分析中就曾预计“有望在今年实现单月破万辆”,从11月的表现来看,距离这个目标已经很近了。但从市场反馈来看,其低配版的车型仍然是“有名无实”,这样的产品策略,难免让人觉得诚意不足。

至于“尾部梯队”,今年以来一直是阿特兹和名图竞逐的战场,其销量也基本停留在月均4千辆以下,缺乏向上发展的“硬实力”。11月的数据显示,大众CC强势崛起,从基本面来判断,恐怕是短期的渠道下压策略,并不构成常态竞争。

而名图和蒙迪欧的持续“探底”,前者1-11月累计销量仅为36882辆,要知道三年前,名图曾一度排名在合资B级车前五位;后者的累计销量更为惨淡,甚至不及“头部梯队”一个月的成绩;它们的表现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其品牌的惨淡,从目前的分析来看,明年恐怕也难有起色。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4I70147334C110.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雅阁 君威 迈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