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urora研发远程控制系统 可远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操作建议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24 10:30:37
核心提示:为提升公众对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度,Aurora公司研发了一款类似于空中交通管制员的系统,让经过训练的人员能够远程操作自动驾驶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汽车还未准备好被大规模投入商业部署,不过,随着技术的进步,大多数公司都希望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多层安全技术。包括亚马逊所支持的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后者研发了一个类似于空中交通管制员的远程监控系统,有助于提升公众对机器人出租车的接受度。

Aurora研发远程控制系统 可远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操作建议

Aurora公司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由谷歌、特斯拉和优步的三名自动驾驶技术老将共同创办,正在研发一款称为“远程协助”(teleassist)的系统,以完善软件、计算机、传感器和视觉系统,从而让该公司在旧金山湾区和匹兹堡的测试车队能够处理各种道路状况。该技术的目的是让远程设施中经过培训的技术人员能够在需要时访问车辆的传感器,并为异常情况提供建议和指导,如让车辆安全靠边停车。

Aurora研发远程控制系统 可远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操作建议

Aurora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Sterling Anderson表示,尽管Phantom Auto和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Starsky Robotics等公司都在测试远程控制系统,不过他们的teleassist系统的工作方式并不一样。

他表示:“当有需要时,我们的系统会向远程协助人员发出警报,可能是由车辆驾驶员或物流网络中车辆的另一名使用者提出了帮助请求,或者因为车辆自己发出了求救信号,如“我看到一些不处于我舒适圈的东西,告诉我,你认为我应该怎么做。”即便如此,远程协助的建议也不能成为汽车功能安全的一部分。”

Sterling Anderson拒绝透露Aurora公司在该监控系统上投入了多少资金,teleassist设备何时开放,何时投入使用等细节问题。

Aurora研发远程控制系统 可远程为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操作建议

在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前主管Chris Urmson的带领下,Aurora自2018年出现在公众面前,迄今为止已经筹集了约7亿美元(约合49.08亿元人民币)。2019年2月,亚马逊在Aurora的B轮融资中参投,该轮融资筹集了5.3亿多美金(约合37.16亿元人民币)。目前,除自动驾驶乘用车之外,Aurora已经开始在测试自动驾驶送货车和自动驾驶卡车,不过,Anderson拒绝讨论在此类项目中是否也有与亚马逊的自动驾驶合作。

长期以来,远程操作一直被用于操作太空探测器和无人机,并未完全应用于机器人汽车。谷歌于2016年成立的商用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在凤凰城郊外的设施中,也采用了人类监控员,以监视和协助其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小型货车,不过,此类人类监控员无法远程控制车辆。虽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将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先期领导者,其使用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从驾驶员处收集了大量的道路数据,但是该公司似乎也没有使用远程指导人员。曾帮助特斯拉设计Autopilot系统的Anderson也不愿谈论其前雇主的做法。

Anderson表示,蜂窝网络信号延迟、远程人员具备“态势感知”困难,难以理解车辆所面临的所有重要情况,给安全接管驾驶控制权带来了太多挑战。不过,随着车载软件得到不断改进,teleassist等方法可能会帮助自动驾驶车队更快地投入运营。(文中图片均来自Aurora)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4I70147237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