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爱驰U5上市/特斯拉或将量产纯电大巴 | 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王宇 2019-12-22 06:24:37
核心提示:本周,造车新势力都有哪些大动作?

本周,造车新势力动作颇多。具体有爱驰U5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威马携手百度预量产“自主泊车”技术并推保价政策;华人运通首次展示未来城市出行方案;小鹏汽车股东集体出资股权;国金与海全汽车达成合作共造新能源汽车;博郡汽车未来5年预推10款新品;特斯拉将量产纯电动大巴引发外媒关注等事件。

一、爱驰U5正式上市 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

12月19日晚上,爱驰U5在海南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9.79-29.21万元,在中国市场开启全面交付。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据了解,爱驰U5 诞生于MAS平台(More Adaptable Structure)纯电动整车平台 , 这个平台可覆盖5种车系,从A、A+到B级车,至少15款车型(包括SUV、Sedan、MPV、Cross、Hatchback、Wagon、Coupe),具有轻量化、模块化、通用化、灵活化等特性。锂电池组采用的是宁德时代NCM811电芯,电池能量密度为181Wh/kg。 为保障安全性,爱驰首创并申请专利的“三明治”电池包,通过控制层、冷却层、强度层、电芯层等多层结构,实现干湿分离。该技术优点是在保证电池具有良好的冷却、加热性能并具有一定保温功能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整车安全性。此外,这项方案还可以进一步降低电池系统的重量,同时提高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

爱驰U5共推出四个版本,对应NEDC续航分别为403公里(U5 ING)、503公里(U5 ING+/U5 PRO)、623公里(U5 PRO+)。在NEDC 503公里基础续航里程之上,再提供一个可预装、也可租用的车载移动充电宝可扩展120公里的续航需求。

二、特斯拉或将量产纯电动大巴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特斯拉有一款待确定的车型或将在未来发布,是基于Model X平台生产的纯电动城市巴士。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在全球市场累计交付了807954辆车,远超年初50万辆的预期,甚至一举超越比亚迪的787150辆(包含纯电动汽车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销售记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从欧洲市场来看,2019年9月,Model 3在荷兰创下5768辆单月交付记录,11月份时再以3939辆的销售成绩创下历史第二高交付记录。目前荷兰已经取代挪威成为特斯拉在欧洲的最大市场。这样的数据充分说明,特斯拉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已经实现了相当好的成绩,在这样的条件下拓展产品线是十分正常的做法。

实际上,在2016年7月,特斯拉Roadster、Model S、Model X等产品发布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发布了“特斯拉总体规划第二部分”,内容着重提到了:“除消费级汽车产品外,特斯拉品牌还会提供另外两种纯电动车,分别是:重型卡车和高客运密度的城市交通巴士。”

三、股东集体出质股权 小鹏汽车:属结构优化

近日,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且质权人都属于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包括夏珩、何小鹏、何涛等。此外,该信息显示股权出质设立登记日期为12月10日。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据悉,股权出质是融资担保的一种方式,即为用股权进行质押担保。对此,就在12月15日,小鹏汽车官方微博也就该事件给出了声明,声明表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的47名股东,将所持股权出质给广东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这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未来小鹏汽车也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结构优化。”(来源:中国网汽车)

四、威马携百度明年量产“自主泊车”技术并推保价政策

近日,威马汽车在长沙举行的“百度Apollo生态大会”上,现场展示了与百度共同研发的Valet Parking 自主泊车解决方案。应用这一技术的威马EX5车型能够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远程取车、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操作,全面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 面对呈现“井喷式 ” 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停车设施建设却相对滞后,停车位供给缺口数量超过5000万。在用户使用环节,“停车难”不仅仅是新手司机的心头痛,对于“老司机”而言,平均也有超过30%的驾驶时间被浪费在找车位和泊车环节。威马汽车将用户痛点作为创新起点,携手百度Apollo共同研发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解决方案,解决用户“停车难”、“取/还车耗时长”等痛点。作为智能驾驶时代的技术创新产物,Valet Parking 自主泊车解决方案具备端云一体的系统性优势,能够在特定场景下实现自主泊车功能,将为用户节省70%的取/还车时间。

并且威马在本周还推出“2019终极保价计划”,全额补贴国补退坡差价!自即日起,用户只需在12月31日前完成大定支付,并于2020年3月31日活动截止日前完成车辆上牌,即可以2019年全国综合补贴后售价,将威马热门车型及选装配件购入囊中。参与保价的热门车型包括威马全车交互SUV EX5和全天候长续航智能大5座SUV EX6 Plus两款车型。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五、华人运通展示未来城市出行方案

2019年12月19日,在上海张江最新开放的智能园区内,华人运通向业界展示了“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城市出行方案。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这套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汇集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前沿的科技,打造高效、精准、安全的未来出行模式,清晰的构建出未来智慧城市中智捷交通的雏形,具有重要的先导、示范意义,我们期待着像这样的先行的探索能够尽早成为未来城市的现实。”

随着智路、智车的相继落地,华人运通的智城系统也呈现在人们面前。该系统依托5G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的通信,保证了安全和高效的协同工作,通过“智车”巴士、“智路”系统,以及“智城”交通运营监控中心相辅相成,为系统性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样板。

六、国金与海全汽车达成合作

日前,国金汽车与海全汽车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签订国金海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新能源汽车的合作为契机,利用各自优势,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建立全方位、长期性、多样化的行业合作模式,并充分挖掘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政策商机。另外相关消息显示,双方或将联合打造一款新能源汽车。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事实上,国金汽车始建于2016年,注册资金12.5亿元,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其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据国金汽车方面介绍,其已经建设了MPV、轿车、SUV、微型车四大研发平台,组建了国金汽车研究院,与美国、德国等国内外研发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据悉,国金汽车建设项目于2018年12月获山东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总投资43.5亿元,具备年产10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生产能力。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建设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自动化生产率达90%以上,并组建了国金汽车研究院,引进国家“”专家3人、行业国际顶尖人才17人。(来源:汽车之家)

七、博郡汽车未来5年将推10款产品

12月16日,博郡汽车董事长、CEO黄希鸣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汽车大会(GNEV10)上发表演讲,介绍了博郡汽车最新动态。他表示,未来5年内,博郡将基于3大平台推出10款车型(不包括换代车型),实现轿车、SUV、MPV等全覆盖。

博郡汽车成立于2016年12月,创始人黄希鸣在车辆底盘技术研发服务上有多年经验,博郡也一直强调研发是其核心立身之本,包括技术、动力总成、结构、轻量化,AI智能网联等等,博郡方面认为这也是今后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最大的焦点。

SUV,威马,特斯拉,爱驰U5,威马百度合作

2019年4月,博郡汽车宣布与一汽夏利组建合资公司,旨在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而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博郡汽车发布了针对小型车、中型车、大型车开发的i-SP、i-MP、i-LP三大电动车平台,并带来两款纯电动SUV车型——博郡iV6和博郡iV7。其中,作为首款量产车的博郡iV6已于车展期间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25-35万元(补贴前),该车NEDC续航里最高可达610km,并计划于2020年一季度开始交付。(来源:汽车之家)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1I70146925C501.shtml

文章标签: SUV 威马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