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锐际入市 长安福特打响反攻战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2-20 01:17:25
核心提示:此刻,长安福特和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款足够“给力”的产品。

12月19日,众目期盼中,福特锐际Escape正式入市了。

这里所说的“众目”,确切地说,是指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是的,此刻,面对车市寒冬和美系车惨遭“滑铁卢”现状,长安福特和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款足够“给力”的产品,能在2019年年末、2020年年初,支撑起福特在华的自尊与颜面。

无疑,锐际Escape担起了这个角色。

SUV,长安福特,福特锐际,长安福特,陈安宁

在锐际Escape的上市发布会现场,陈安宁说,这款产品是福特中国2.0战略的首款产品,也是“更福特,更中国”在产品层面的集中体现。“营销鬼才”杨嵩说,今年8月份举行的长安福特FUNDAY品牌日,是福特发起战略反攻的D-Day;而如今锐际的到来,则是诺曼底登陆之后的决战,即福特誓要打赢这场 “中途岛海战”。

锐际的上市,无论在战略还是在产品层面,对长安福特以及福特在华接下来的发展,都具有深远意义。

对于这样一款具有特殊意义的产品,长安福特当然拿出了十足的诚意。

SUV,长安福特,福特锐际,长安福特,陈安宁

而从产品本身的亮点来看,上市的三款车型均搭载了2.0T发动机,且配备四驱系统,售价区间为18.98万元-21.88万元。作为一款中级SUV,这样的配置和售价,在同级产品中相当有竞争力。

就动力系统而言,其全系搭载了福特第四代EcoBoost®2.0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 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可达393牛·米,百公里加速仅为7.5秒,加速性和爆发力均非常强悍;另外,这款车型还打破了消费者常见的四驱车型油耗高的现象,做到了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6L。

SUV,长安福特,福特锐际,长安福特,陈安宁

而在底盘悬架层面,锐际采用了轻量化铝合金的悬架结构,比传统悬架减重超过50%,可实现更快的底盘响应速度和更好的减震效果;而在被动安全层面,整车大面积采用抗拉强度更高的1700Mpa超高强度马氏体钢,且高强度钢材占比接近了50%。

所以,作为一款SUV车型,锐际在动力、驱动系统和底盘悬架以及车身安全,这几个硬性指标上,几乎做到了同级最优。

而从产品定位来看,在长安福特的产品体系中,锐际处于中间阶层,即高于翼虎,但低于锐界。在当前中大型SUV市场还处于增量阶段的情况下,这一定位十分讨巧。

SUV,长安福特,福特锐际,长安福特,陈安宁

首先,它切入的是一个相对来说仍有增长空间的市场,这就保证了其所面对的竞争环境并非特别恶劣;其次,锐际的车身尺寸满足消费者对大五座SUV的空间需求,但又不会像七座SUV那样显得笨重,而是以更紧凑的体型突显了时尚的一面。另外,这样一款SUV车型,虽然看起来并不硬派,但全系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又使其面对坑洼的非铺装路面,完全能轻松驾驭,满足了用户的多场景多用途需求。

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实际的莫过于足够实惠的售价。而从以上售价区间我们也可以看出,福特锐际堪称开创了四驱中级SUV售价切入20级以内的先河。这一点,也足见长安福特迫切需要这款产品,再次打开尘封已久的SUV市场。

放眼整个中级SUV市场,福特锐际的入市,为这一市场提供了一款颇具竞争力的选项。

其实,长安福特最近两年的低迷,除了大环境的下挫外,与自身产品更新滞后,缺乏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也有关系。如今,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成立,福特中国地位的提升,让我们看到福特对待中国市场的态度开始转变。

不久前,福特Mustang Mach- E在美国首发,这款车型是福特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动SUV。陈安宁在此次锐际发布会上也透露,不久的未来,Mach- E将进入中国,届时,福特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将有实质性进展。

存量市场到来的,不仅仅只有市场的下行,还有行业的创新与变革。而在产业面临新的变革面前,传统车企依旧有后发优势。不过,当下,对于长安福特来说,到了通过锐际打响这场反攻战的时候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0I70146751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