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胎压监测即将成乘用车标配/ 中国成C-V2X专利最大原创国

盖世汽车综合 西西 2019-12-17 08:03:44

1、占比52% 中国成C-V2X专利最大原创国

近日,中国通信学会发布了研究报告《车联网知识产权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据白皮书给出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球车联网领域专利申请累计114587件,美国占30%居首,中国25%居第二位。在关键的C-V2X车联网通信技术全球专利方面,中国的专利申请量占比达到52%,成为C-V2X技术最大的专利原创国家和布局目标国家。(来源: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2、胎压监测即将成乘用车标配

我国为全球汽车保有量大国,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5亿辆。随着汽车的增多,交通事故也是成倍增加。有资料显示,我国高速公路上70%的严重车祸,都是由爆胎引发的,而胎压不足是爆胎的首要原因。因此,强制安装胎压监测(TPMS)势在必行。我国《乘用车轮胎气压监测系统的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简称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中国市场所有新认证乘用车必须安装胎压监测;自2020年1月1日起,所有在产乘用车开始实施强制安装要求。也就是说,距离所有新车都要强制增加胎压监测这一项配置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来源:盖世汽车综合)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3、加快产品/技术更新 FCA建立新产品组织

日前,FCA官方宣布,集团内部将建立一个全新的全球产品开发组织,意在重新整合和组织集团内部、减少组织结构的复杂性,以加速FCA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能力。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据悉,这个全新的产品开发组织将由FCA首席技术官Harald Wester带领,其作用在于减少流程复杂性并提高交付效率。由此产生的效率提高将在改善产品质量的同时缩短产品开发的时限,这也是通过加快技术升级来定义的市场的一项关键能力。FCA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说:“目前的行业态势从未以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速度经历过技术变革。因此,我们正在释放我们的工程师和技术专家的创造力,为全球客户和利益相关者带来优势。”(来源:汽车之家)

4、优化股权结构 小鹏股东集体出质股权

日前,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小鹏汽车运营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47位股东将其所持的全部股权悉数出质,质权人均为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小鹏”),股权出质登记日期为12月10日。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小鹏汽车G3 2020款

数据显示,股权出质人包括何小鹏、夏珩、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纬中国第四香港有限公司等在内的47位股东。上述股东出质全部股权。

12月15日,小鹏汽车通过微博对此事予以回应:股东集体出质股权属于企业发展及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的正常行为,是小鹏汽车进行集团重组的一部分,未来会继续以集团整体利益为目标,不断进行股权结构优化。(来源:汽车之家)

5、阿斯顿·马丁称正与潜在投资者洽谈融资

据Reuters(路透社)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承认它正在与潜在投资者就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而磋商,公司正在评估具体的融资要求和各种选择。不过阿斯顿·马丁表示,这笔交易是否会涉及股权投资,目前还不确定。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根据《金融时报》此前的报道,阿斯顿·马丁在最近几周已经与多方进行会谈,包括加拿大亿万富翁劳伦斯·斯特罗尔(Lawrence Stroll),以及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和来自中东、印度和中国的投资人。(来源:汽车之家)

6、首款车明年上市 天美汽车发布产品战略

“2020年至2025年期间上市4款纯电动乘用车型。”刚刚发布品牌名称不久,天美汽车又对外公布了产品战略规划:“2+4+N”,即未来5年基于BE和CE两大平台,发布四款新车,推出N项智能科技。其中,BE平台以经济型纯电车型为主;CE平台产品定位更高一些,主打中大型车。

启信宝信息显示,江苏天美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1月1日,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黄宏生,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企业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研发、制造、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等。(来源:汽车之家)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7、为2022年世界杯做准备 卡塔尔合作大众为多哈提供L4电动车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QIA))首席执行官Mansoor Al-Mahmoud与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了一项名为“卡塔尔移动出行项目”(Project Qatar Mobility)的协议,将在2022年首次在首都城市提供L4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车队,迎来城市移动出行的新时代。

该项目的目标是研发突破性的自动驾驶交通,在2022年以后,实现可持续的未来城市交通,在未来城市中实现自动驾驶接驳车和公交车的商业部署。作为自动驾驶(AD)解决方案跨品牌合作蓝图的一部分,大众商用车、斯堪尼亚、MOIA和AID-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将在该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在2022年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于卡塔尔举行之际,卡塔尔将成为首个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盛事提供无排放、电动化和自动驾驶公共交通系统的主办国。 (来源:盖世汽车)

8、美国国会或调整电动车补贴政策 特斯拉、通用或迎新“契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政府颁布的草案当中包含了新的电动车税收抵免政策,而这对于电动车行业来说或将是新的契机。草案命名为《2019年可再生能源增加和能效法案》或《2019年绿色能源法案》,由议会议员 Mike Thompson 提出,而他也是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Ways & Means committee)成员之一,美国众议院税务相关文件起草主要由该委员会负责。这意味着该草案需要被严肃对待。在现有的积分已经被用光的情况下,该草案对于特斯拉、通用等车企来说无疑是新的惊喜。(来源:盖世汽车)

自动驾驶,胎压监测, 博泽3年投资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7I70145976C108.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