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延锋百利得拆分/欧司朗艾迈斯整合|汽车零部件企业12月上半月大事一览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12-16 06:40:22
核心提示:汽车零部件企业12月上半月大事一览。

放眼汽车零部件行业,在12月份仍然是大事频发。仅在12月上半月,就有华域汽车与均胜电子拆分延锋百利得、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深化战略合作、德雷威亚太总部开幕等多个备受业界关注的大事件发生。就此,盖世汽车日前特对12月上半月各大汽车零部件企业重要热点事件进行回顾,详细要点梳理如下,一起来看看!

一、合资协议即将到期 华域汽车与均胜电子拆分延锋百利得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近日,华域汽车、均胜电子相继发布公告称,延锋公司、美国百利得及其相关方与延锋百利得已签署相关交易框架协议。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延锋百利得拟将相关业务及资产分别出售给延锋公司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延锋汽车智能安全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及美国百利得指定的宁波均胜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和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上述资产主要包括: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在建工程、存货等。

随着两方股东对其资产进行收购整合,延锋百利得将由两方合营转为各自独营,这意味着其将正式被拆分。据悉,本次交易完成后,延锋百利得将继续存续不少于三年,且不再承接新的汽车被动安全业务,并处理产品售后、质保等相关事宜。

二、发力传感器 艾迈斯将收购欧司朗55%股权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欧司朗

12月7日,欧司朗(OSRAM)宣布与传感器解决方案制造商艾迈斯(ams)进行整合。据悉,艾迈斯将以46亿欧元的价格,收购欧司朗55%以上的股权。其管理层将进入欧司朗董事会,在企业合并的基础上,共同致力于成为全球传感器解决方案和光电技术的领导者。

在企业合并协议中,艾迈斯对欧司朗的员工和工厂尤其是德国的情况做出了许多承诺,例如,员工将不会因合并而导致裁员,保护期延长至2022年底。欧司朗与艾迈斯的董事会将通过与工会和员工代表的平等对话,制定一个可行的整合路线图。Brigitte Ederer 将担任该协议的独立监督人。

欧司朗管理层认为,联合优势将带来许多机遇,对光电半导体业务部门的进一步发展而言,更是如此。与ams的整合,无论是在传感与光电解决方案的创新上,还是在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方面,都将使LED部门从中受益。

三、通用与LG化学或按50:50比例组建合资工厂 生产电动车电池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及韩国LG化学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5日公布组建合资工厂的消息。据悉,双方将按照50:50的比例在俄亥俄州投建合资工厂,致力于生产电动车电池。

知情人士称,合资工厂选址或将位于洛兹敦地区,通用与LG化学将分别投资10余亿美元,且预计总投资超过20亿美元。双方预计将于12月5日签署合资协议。

四、北汽新能源与宁德时代深化战略合作 推进电池产品/车型项目合作开发

12月6日,北汽新能源和宁德时代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供应、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互信、互利、互融、互通。同时继续深化车型项目合作开发和完善供货保障机制,且在技术、质量、服务、生态、项目开发、合作模式等方面,加强彼此间业务的深化合作,缔结战略合作协议。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北汽新能源

此外,为全面提升车型市场竞争力,双方在电池产品和新项目开发上将合作推进宁德时代产品在北汽新能源车型上实现快速导入和应用。

五、德雷威亚太总部在沪开幕 计划持续加大在华投资

12月6日,全球领先的汽车售后市场和驾乘性能供应商德雷威宣布,公司位于上海杨浦区的亚太总部正式开幕,启动运营。此举将助力公司在亚太区域,尤其中国区域,实现更大规模以及更快速地发展。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德雷威

德雷威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蒋孔克先生表示:“关于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投资规划,首先,我们已经建设了一个新的原厂配套业务的常州工厂;另外,再过6个月,我们在上海周边地区也会有一个后市场业务的新工厂开始建设;此外在武汉和重庆,我们也在部署制动业务相关的新工厂。总之,德雷威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增加产能方面的投资。”

六、瞄准汽车后市场 巴斯夫再扩大在华投资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巴斯夫

11月下旬,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在广东湛江启动建设其新型一体化基地,总投资达10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巴斯夫最大的投资项目。12月5日,巴斯夫再次宣布扩大在华投资,公司将在位于广东江门的涂料生产基地新建一套汽车修补漆生产设施。新增的产能将支持整个地区的市场增长和客户需求,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

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表示:“广东省对于巴斯夫大中华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次巴斯夫加大对江门基地的投资,其生产能力将翻番。江门基地位于快速发展的珠三角地区,新设施将使我们更加贴近客户,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大的支持。”

七、投资73.82亿!SK创新将在江苏盐城建电池厂供应给起亚汽车

电池,延锋百利得,欧司朗艾迈斯,汽车零部件

(图片来源:businesskorea.co.kr)

据外媒报道,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计划投资10.5亿美元(约合73.82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江苏省盐城市建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此前,该公司在江苏省常州市还有一家电池厂,该厂年产能为7.5 GWh,一旦盐城工厂建成,SK创新在华电动汽车电池产能将显著提高。

SK创新此举与韩国汽车制造商起亚汽车的商业战略有关,而SK创新的新电池厂预计会靠近起亚汽车盐城工厂,生产的大部分电动汽车电池将供应给起亚汽车。

八、玲珑轮胎湖北新工厂正式投产

12月11日,湖北玲珑轮胎有限公司卡客车轮胎投产活动在湖北省荆门市举办。湖北玲珑是玲珑轮胎在国内的第四个工厂,项目占地近1400亩,总投资54亿元。

该项目从去年7月6日启动至今年12月11日卡客车轮胎正式投产,历时一年半时间。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200万套半钢子午线轮胎、24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和6万套工程子午线轮胎,实现年销售收入近50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6I70145751C103.shtml

文章标签: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