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大陆研发人机交互整体解决方案 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13 10:40:27
核心提示:大陆一直关注移动出行领域的发展,致力于大规模普及无人驾驶汽车。因此,该公司专门设计了人机交互整体解决方案,并将在2020年CES展上展示。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了增加大众对自动驾驶出行解决方案的接受度和信心,科技公司大陆(Continental)正为人机交互功能研发一套整体解决方案,而且专为自动驾驶车辆设计,并且基于大陆的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平台CUbE而研发。目前,沿着特定路线接受测试的自动驾驶接驳巴士或机器人出租车将为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铺平道路,而后者将能够顺利地在复杂的交通情境中行驶。但是,在无人驾驶汽车普遍出现在城市道路上之前,机器人出租车必须赢得大众的接受和信任。确保安全性、可获得性、舒适性和提供沉浸式车载体验将提升此类车辆的接受度,最终实现大规模普及。

大陆的整体人机交互解决方案(holistic human-machine solution)通过为用户提供端到端的体验,不仅局限于预订车辆和将乘客运送至目的地,能够给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奠定基础。该概念能够帮助乘客规划下一段行程,并提供有关社会事件的相关信息。最重要的是,能够确保在无人驾驶车内乘客以及无人驾驶车辆周围行人的安全,并为智能城市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实现定制化服务的机会。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陆,大陆人机交互,大陆自动驾驶,大陆集团CES展,汽车新技术

在2020年CES展上,大陆将展示用户如何通过智能手机应用预订接驳车,以及预订座位。在乘客等车的同时,该应用会不断追踪接驳车的位置。在接驳车到达接客地时,会有一条个性化的欢迎信息迎接用户。乘客能够在一个大显示屏上查看完整的旅行信息、当地服务以及以动态时间轴形式展示的各种车辆通知信息。乘客还将获得与车内视觉元素相辅相成的音频体验,并将听到与车辆运动同步、告知旅行状态和行程事件最新信息的环境声音。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陆,大陆人机交互,大陆自动驾驶,大陆集团CES展,汽车新技术

当车辆驶过城市时,将实时展示景点信息以及最新的文化和社会活动信息,让城市和服务提供商能够通过定制服务接触到客户。在到达目的地之前,该车还会展示互联交通信息。例如,乘客将知道下一辆火车或接驳车的出发时间,以便到达下一个目的地。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大陆,大陆人机交互,大陆自动驾驶,大陆集团CES展,汽车新技术

无论对于乘客还是行人来说,自动驾驶车辆主要需要保证安全。在探测到行人走到接驳车的路径上时,大陆的整体人机交互界面会做出反应并进行交流。该车的传感器会记录下行人的存在,并通过一个简单易懂的视听界面进行验证,该界面能够容忍特定的光学缺陷,如色盲。带有信息图形的车辆外部显示屏将展示传感器探测到的信息,以通知行人或其他车辆,接驳车已经知道他们的存在。此外,车辆还会发出声音与行人交流,表示车辆已经感知到行人出现在路径中,并提醒行人离开。如果车辆停下让行人先走,车内的乘客也会收到相应的通知信息。

大陆正积极关注出行领域的所有发展机会,应对与无人驾驶汽车相关的机遇和调整。整体人机界面概念就是大陆公司构建技术模块的范例之一,该界面增加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可行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3I70145456L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