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为了更多的蓝天——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礼宾车队 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盖世汽车 崔志强 2019-12-10 14:46:30

12月8日,清晨。北京重度雾霾,PM2.5指数接近250 。我在2019年从未像这一天那样渴望可以自由地呼吸。

四个小时的飞行之后,飞机落在了三亚凤凰机场。这里蓝天白云,空气清新。

又是四个小时之后,我们见证了华晨宝马与万豪国际集团在三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海南省进一步深化于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低碳出行。

为了更多的蓝天——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礼宾车队 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华晨宝马和万豪国际集团高层合影

双方此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华晨宝马将于2020年起陆续向万豪国际集团交付100辆BMW 5系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作为万豪国际集团在海南的21家豪华酒店为住客提供礼宾专车服务。万豪国际集团的客户既可以从落地海南后,便享受机场与酒店之间由BMW 5系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的接送服务,也可以乘坐这些礼宾专车进行海湾之间的环岛旅行。在此项合作中,华晨宝马还将在万豪旗下21家酒店建设42根充电桩,为所有到访酒店的BMW新能源车主提供免费的停车充电服务。除此之外,华晨宝马还将在万豪旗下豪华酒店举行新能源车型的展示活动,为酒店的住客提供零距离接触豪华品牌新能源产品的机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表示:“宝马集团与万豪国际集团均致力于为高价值客户提供豪华体验,双方也拥有共同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携手万豪国际集团深化低碳出行战略合作,持续引领电动出行新时代。”

为了更多的蓝天——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礼宾车队 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华晨宝马营销高级副总裁高翔先生

双方并非首次于出行领域展开新能源车型的合作,今年3月,曾经有100辆BMW i3由宝马中国交付给万豪国际集团作为礼宾车辆。高翔介绍说,可持续出行是万豪国际集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与宝马战略方向是一致的,因此,宝马通过纯电动的i3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的5系支持他们战略发展,而5系插电混动车型也能够为乘客提供更大的空间与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高翔看来,在出行领域的合作涵盖了宝马的不同车型,这体现了宝马新能源车型产品的丰富,未来会有更多的新能源车型加入到双方在出行领域的合作,以进一步扩充礼宾车队的构成。 宝马目前在中国的新能源车型除了这两款与万豪国际集团合作的产品之外,还有华晨宝马生产的BMW X1插电混动车型与BMW i8 。尽管今年补贴政策的变化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但是宝马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却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在今年起前十个月取得了销量增长41.5%的佳绩。高翔认为补贴对于新能源市场是一个很好的促进措施,但不能长期寄希望于靠补贴带动市场,终究还是要用产品来驱动市场。目前宝马于中国市场在售的新能源车型中表现最好的莫过于530Le混合动力车型,从销量上来看,限购城市与非限购城市的销量占比呈现五五开的态势,这也充分证明了高翔的观点。最新的销量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宝马在中国的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万台,高翔自己日常驾驶的便是一辆华晨宝马X1混合动力车型,完全能够满足高翔日常出行的需求。 

为了更多的蓝天——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礼宾车队 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当宝马在2019年的前十个月以豪华与运动两个关键词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销量两位数的增长之后,2020年将全面于新能源市场发力,被定义为BMW i之年,重磅纯电车型BMW iX3将于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生产,不仅在华销售,还将供应全球市场。在高翔看来,当下的市场对于一款主流的纯电动车有着很大的需求,iX3恰好具备被市场接受与认可的特质——它是一款非常成熟的核心车型,又是一款纯电车型,这两点都非常契合市场的需求,加上它的本地化生产加分项,在中国市场必将有良好的表现。

为了更多的蓝天——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礼宾车队 交付万豪国际集团

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及BMW充电桩

此外,宝马也将于2021年上市两款纯电动车型,BMW i4与BMW iNEXT,并陆续进口至中国,其他宝马车型的电动化改造也已经提上日程,到2025年,宝马在华预计销量中将有15%-25%来自新能源车型。如此一来,对于华晨宝马而言的一项重要工作便是对核心产品的电气化升级。高翔坦言,目前已经对沈阳工厂进行大力度投资,以确保工厂的生产能力具备足够的灵活性,使得传统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车型得以共线生产,高压动力电池中心的二期工程也已列入日程,以保证华晨宝马具备更大的生产能力,同时能够支持更丰富的产品品类。根据宝马在过去公布的计划来看,到2023年,宝马在中国将有25款新能源车型销售,其中半数以上将为纯电车型。众所周知,本地化生产对于所在国家的客户会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这意味着华晨宝马将在宝马的新能源产品在华销售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为了确保宝马的新能源车主可以拥有良好的用车体验,宝马已经建了13万根充电桩。在充电桩网络的布局逻辑上,宝马通过BMW互联驾驶服务了解用户的用车习惯,并根据用户的行为进行充电桩的布局规划。对于那些暂时不具备充电桩安装条件的用户,宝马为其提供充电卡,与其他合作伙伴一道为用户提供充电服务。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5万名新能源车主,借此准确地把握住了用户的需求与痛点,必将在未来为车主提供更好的用车服务。从数据上来看,宝马集团拥有的13万个高质量公共充电桩,其中包括超过3万个直流快充电桩,均配有BMW云端互联APP一站式查找充电桩及快捷支付功能。到2019年底,国内6大城市的7座机场均开设BMW专属预约停车充电服务,超过150家BMW授权经销商品牌充电站将在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 在宝马于中国市场的新能源战略中,与万豪国际集团在出行领域的合作仅仅是一个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期待着宝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以更多的产品提供更好的表现,最终让我们拥有更多的蓝天白云。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10I70144831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华晨宝马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