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AutoX在加州申请无人驾驶测试许可 不配备安全驾驶员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2-05 10:27:39
核心提示:AutoX已经在加州申请了无人驾驶测试许可,此许可允许企业将不配备安全员的车辆部署到道路上。

自动驾驶,AutoX自动驾驶,AutoX加州申请测试许可

(图片来源:AutoX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曾获得阿里巴巴投资的中国初创企业AutoX已经在加州申请了无人驾驶测试许可,值得一提的是,此许可允许企业将不配备安全员的车辆部署到道路上。

如果成功获得许可,AutoX将能够在道路上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测试,且车辆内无需配备安全员,而是由人类操作员对车辆进行远程监控。这将让该公司在加州部署首批商用无人驾驶送货车或无人驾驶出租车的竞争中  前进一步。

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企业Waymo是当前唯一一家取得全无人驾驶汽车测试资格的公司。

当前有超过60家企业正在加州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但是这些车辆都需要配备后备安全员。规模远远小于Waymo的AutoX是这些公司中第一个寻求全无人测试的企业。

AutoX的投资方包括东风汽车和阿里巴巴,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创始人为前普林斯顿教授肖健雄,他是一位3D学习、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技术专家。

该公司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截止到目前其融资总额已经达到1.43亿美元,并在国内已经部署了100辆自动驾驶出租车,并且正在包括深圳、上海、加州圣何塞等10个城市内进行测试。该公司在圣何塞设有第二基地。

该公司申请新许可的时间非常微妙,当前美国监管机构正在对寻求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科技企业进行打压。

在加州获得了机动车管理局(DMV)颁发的配备安全员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的企业还包括特斯拉、Lyft和Cruise等公司。然而,AutoX是四家获得了自动驾驶载客测试的企业之一,这些自动驾驶车辆在进行载客测试的时候必须配备安全员。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5I70143940C109.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