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韩国大学研发更灵敏的光电二极管 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12-05 08:30:25
核心提示:为了让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更为灵敏,韩国浦项工科大学首先提升了用于激光雷达的光电二极管的灵敏度。

韩国大学研发更灵敏的光电二极管 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photonics.com)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浦项工科大学(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近红外(NIR)硅光电二极管,比现有的光电二极管灵敏度高出三分之一。

现有的近红外光电二极管通常由化学材料制成,需要单独的冷却装置,很难集成。而浦项工科大学Chang-Ki Baek教授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采用沙漏型的硅纳米线,增加了硅对红外光的吸收。

正置的纳米锥通过产生回音壁式共振,延长了近红外-短波红外(SWIR)光子的停留时间,而倒置的纳米锥由于反射率低,能够重新吸收附近纳米线的入射光。

与现有的平板硅光电子二极管相比,该纳米线在1000纳米波长下,对近红外光的反应增加了29%。研究人员将新研发的光电二极管用于移动心率测量系统中,结果发现,与现有的光电二极管相比,新型光电二极管的灵敏度更高,而且误差率不到1%。

用于制造光电二极管的硅能够以低成本量产,潜在的应用包括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激光雷达、医疗激光器、夜视、图像传感器等。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5I70143751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