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三条腿”走路 奇瑞集团11月份销售7.47万辆

每日汽车 杨晶 2019-12-03 11:31:41

奇瑞集团要想达到去年75万辆的高度,在接下来的12月份,必须要销售10万辆新车。

12月2日,奇瑞集团发布销量快报,数据显示,11月份,集团销售汽车7.47万辆,环比增长6.2%,继9月份6.8万辆、10月份7.03万辆之后,再次实现增长,同时也是今年单月销量新高。相较于去年11月份奇瑞集团共销售汽车73,910辆,也实现同比略微增长。

其中,奇瑞汽车全新一代瑞虎8、艾瑞泽系列,奇瑞控股捷途产品序列销量稳居“万辆”阵营。

销量,奇瑞汽车,奇瑞

1-11月份,奇瑞控股集团累计销售汽车65.18万辆,其中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同比增长6.8%。 相关资料显示,2018年1-11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为669,573辆,这也就意味着累计销量出现了同比下滑。

数据显示,11月份,奇瑞汽车的明星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实现销售13,549辆,连续4个月销量过万;艾瑞泽系列销售12,057辆,连续3个月销量过万。在两大“先锋”的带动下,奇瑞汽车的11月份总销量同比增长13.2%。

如今的瑞虎8就如同哈弗的H6,吉利的博越,已经成为了奇瑞汽车的顶梁柱,并且在10月份冲进了自主SUV前十名。上个月在深圳的出差途中,仅半天时间,在市区就碰到了3辆挂着粤B牌照的瑞虎8,其实力也可想而知。

销量,奇瑞汽车,奇瑞

不过在之后广州车展亮相的奇瑞全新SUV量产概念车,也受到了媒体的关注。该款以“峰格设计”理念打造的量产概念车,代表了奇瑞汽车Life in Motion 3.0全新设计理念的进化。

此外,奇瑞汽车动力总成技术中心总监古春山透露了奇瑞汽车在动总方面的发展规划。未来,奇瑞汽车还将推出1.5T+弱混48V、新一代2.0TGDI发动机和混动版1.5TGDI+混动专用变速箱DHT三大动力选择,并与目前1.6TGDI发动机形成高低搭配,为市场提供更全面的动力组合。

瞄准“旅行+”细分市场的奇瑞控股捷途产品序列,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又迎来一款重磅产品——捷途X95的上市。自捷途首款车型上市一年多以来,已推出两大产品系列共五款车型,包含全新一代捷途X70、X70S、X70S-EV的70系产品及包含X90、X95的90系。

在车市“寒冬”中,捷途仅15个月就急速完成15万+的销售规模,11月份,捷途序列共销售14,299辆,环比增长2.1%,同比增长50.4%。

销量,奇瑞汽车,奇瑞

捷途X95的上市,丰富了捷途SUV的产品阵线。但是从捷途X70和X90的指导价来看,捷途跳过了一款指导价为8.99万元起步的车型,也就是说,理论上来讲,应该有这么一款车,但是捷途X95的起步价为9.99万元,以捷途高性价比的策略来看,应该是成本问题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才会导致价格比预想中的要高。

按照X95的价格,基本上可以看做是这款车的价格突破了10万元,但是自主品牌车型在10万元及以上的市场打拼也异常艰难。不过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表示,“在第三方的终端价格监控数据来看,2018年自主SUV的平均售价由99,500元下降至96,600元,而捷途在2019年的平均售价则由96,808元上升至102,506元。”所以按这种趋势来看的话,对捷途还是可以保持乐观的态度。

在此前捷途X70S上市会现场,捷途总经理鲍思语表示:今年捷途打下漂亮一战,明年又将有新的堡垒去攻克。2019年,捷途将继续专注和深耕“旅行+”细分市场,线下实现1600+家渠道布局;择机投放新品,形成产品矩阵,朝着15万辆的目标迈进。

资料显示,2019年1-11月份捷途累计销量为12万辆,也就是说要在12月单月完成3万辆的销量,才能完成15万辆的既定目标,难度还是有点大。

销量,奇瑞汽车,奇瑞

奇瑞将2019年定义为自己的机会年,在这个“机会年”奇瑞集团将会针对五大品牌推出11款新品,对于奇瑞来说2019年将会产品超级大年。他们将会集中投放新车,其中奇瑞品牌两款新车,新能源产品两款,全新成立的星途还将扎堆投放三款车型,商用车(包括捷途、开瑞)累计推出三款车型,全新的JV系列还将首发一款新车。

但是,根据销售数据,奇瑞新产品的投放并没有收到新车效应带来的成果。去年,奇瑞控股年销量为75万余辆,除去出口、捷豹路虎、观致、凯翼、捷途、开瑞销量,奇瑞本品牌销量仅为55万辆左右。目前来看,奇瑞集团要想达到去年75万辆的高度,在接下来的12月份,必须要销售10万辆新车,这又是一个挑战。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3I70143446C109.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奇瑞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