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新能源新高度-燃料电池汽车--里卡多的耕耘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2-02 08:30:46
核心提示:作为电电混合动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里卡多已经完成了很多经典项目的交付,覆盖SOFC和PEMFC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中的应用。

现今,在节能减排以及新能源应用推广的背景下,产业希望通过能源的多元化和高效利用,来减小对气候的影响,并且利用产业的更新迭代,增加新的经济活力,拥抱未来的发展。

目前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自身发展历程的一个巨变。电气化、智能化、互联化正促使着不同行业之间的高度融合,不同技术的运用正在使能源的使用效率逐步的提高。其中,高效发动机、高效传动系统、电气化和智能能源分配策略提高了能源的使用效率。

而作为以石油为基础的传统能源经济也在寻求不同程度的转变和替代,其中氢能的利用势必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有着极为重要的一席之地。而在氢能经济的体系下,作为交通运输的载体—燃料电池汽车,正在市场和政策的推动下,其技术迭代和产业链的建设正逐步趋于成熟。

里卡多作为全球知名的工程技术咨询企业,正从车辆、铁路、环境等不同领域协同努力,为未来创造一个清洁的环境。其中里卡多在过去几十年中,已经交付了数百个项目,其中包括高效发动机、混合动力变速箱、混合动力控制系统、高效能源管理及热管理、智能驾驶系统等等。作为电电混合动力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里卡多也已经完成了很多经典项目的交付,覆盖SOFC和PEMFC在乘用车和商用车中的应用。

基于众多的项目经验,里卡多为燃料电池系统及汽车的开发提供了完备的解决方案,用以快速高效地基于正向的开发,以最优化平衡各类客户对于项目周期和工程开发的不同需求。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 市场应用和战略研究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里卡多针对车辆商业运营的分析出发,寻找适合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的使用场景,建立针对商业模式的原始需求,设计针对目标细分市场中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的切入点,直接指引后期燃料电池汽车系统的选型和设计;

o 里卡多在过去的项目过程中,通过和OEM及合作伙伴已经建立了燃料电池系统和电堆的产业链,为后期技术迭代建立了基础。通过里卡多在全球范围内针对典型车辆进行对标分析,了解目标车辆的成分分布和自身车辆的成本定位;

o 里卡多基于丰富的项目经验可以进行技术可行性分析以平衡商业风险、技术风险、成本、周期、质量、安全和整车布置的需求;

· 系统开发和匹配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里卡多基于商业模式和运行工况的分析,进行系统精确化匹配设计,以及运输领域的应用需求开发,包括无人驾驶、电子地平线、高效能量管理、加氢、支付等技术的叠加运用。 从运营系统到车辆系统去协同考虑安全和功能;

o 里卡多已经开发一套燃料电池系统的物理模型,基于该物理模型进行系统开发可以对系统控制逻辑和策略进行先期的验证,用以快速进行技术的迭代和验证。并且在该模型基础之上进行BoP部件的性能匹配和选型;

· 安全分析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作为电电耦合混合动力,系统和车辆的安全是及其重要的。里卡多从多个维度全方面对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进行安全分析,其中包括:氢气在化工和车辆领域的安全分析、高压电安全分析、全使用场景的功能安全分析、系统失效模式分析等等,确保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安全运行;

· 零部件开发和仿真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里卡多基于系统架构和功能需求,对关键部件进行工程开发,其中包括了对于极板流道的仿真和系统热管理的设计等等。其中热管理在燃料电池汽车领域一直是一个难点,但是里卡多有着丰富的设计和验证经验,通过基于模型的仿真和匹配进行零部件和控制策略的开发,已经在不同的项目中有着丰富的应用;

o 里卡多基于系统需求及零部件的匹配,进行子系统的部件的开发,其中包括电机及控制器、高功率DCDC等等。

· 基于模型的控制系统开发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里卡多的软件开发满足ISO26262、ASPICE等标准的要求,利用物理模型进行软件层面MiL\HiL\Labcar等测试过程。成熟的软件架构可以使得里卡多的软件可以在未来有着充分的拓展性以适应不同平台的应用,各个模块之间又有着独立性以最大限度地进行重复的利用,在满足软件质量的前提下以节省开发周期和成本;

· 系统测试

o 里卡多对于开发完成的系统进行台架的测试,在满足安全的要求下,再现不同场景下的测试,用以完整验证前期的设计,并且确认前期设计的正确实施。并且通过不同的方式确认安全设计的正确实施;

· 样车搭建及示范运行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电动汽车,里卡多,里卡多-燃料电池汽车

o 里卡多针对不同的客户可以提供快速的样车搭建能力,用以进行功能演示。并且针对客户在车辆示范运营期间进行系统维护和监测支持,以确保所有设计意图的实现;

在过去几十年中,里卡多通过自主研发和项目开发积累了丰富的燃料电池技术和经验,我们始终秉承着工匠精神,精心研究和雕琢每一个技术细节,为客户创造利益,为社会创造价值。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2/2I7014296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