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实锤!Uber依然在用Waymo的技术 或签许可协议或高价重新研发

盖世汽车 星云 2019-11-08 13:28:11
核心提示:专家发现Uber依然在使用Waymo的技术之后,Uber表示,“可能”必须与Waymo签订许可协议,不然需要对其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代价高昂的重新设计。

自动驾驶,Uber盗取Waymo自动驾驶机密

(图片来源:Uber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一位专家发现Uber依然在使用Waymo的技术之后,Uber表示,“可能”必须与Waymo签订许可协议,不然需要对其自动驾驶软件进行代价高昂的重新设计。

此前Uber与Waymo的商业机密纠纷轰动了整个世界,当前尚不清楚Uber会在何时决定下一步行动。但是该公司于11月5日提交的季度证券申报文件中表示,其软件开发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有可能会推迟或限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量产”。

一直以来Uber都在努力追赶Waymo的脚步,开发可以安装在汽车和卡车上的软件和硬件,从而实现无人驾驶出租车和送货服务。

2017年2月,Waymo对Uber提起了诉讼,称对方雇佣了Waymo前高级工程师Anthony Levandowski,并且与Uber合谋窃取了该公司大量机密文件,将其技术用在了Uber的自动驾驶软件中。Waymo要求Uber对此做出接近19亿美元的损失赔偿。2018年2月,Uber与Waymo达成和解,Uber将支付给Waymo 0.34%的股权作为赔偿,按照Uber当时的估值计算,本次赔偿大约相当于2.45亿美元。此和解让两家公司之间的法律争端告一断落,现在尚不清楚Waymo是否依然持有Uber的股份。作为和解的一部分,专家需要对Uber的软件进行分析,从而评估该公司是否依然在使用来自Waymo的技术。

Waymo成立于10年前,前身为谷歌旗下的一个项目。Uber于4年前开始了其自动驾驶项目。Uber方面决绝透露初申报文件之外的其他信息。

Way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独立软件专家的调查结果“进一步证实了Waymo对Uber盗取软件知识产权的指控是合理的。我们将会采取必要的步骤,从而确保我们的机密信息不回被Uber使用 “。

去年Uber公司CEO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曾自信地表示,该公司并没有在其硬件或软件中使用Waymo的知识产权信息。但是今年4月,在Uber进行IPO数周以前,该公司披露专家软件审核人员的调查结果对该公司来说喜忧参半,有可能导致他们付出高昂的代价。

自今年5月完成IPO以来,Uber因其在营销方面投入巨资,导致季度出现巨额亏损,其股价已经大跌约40%。

另外该公司的自动驾驶业务也面临着其他挑战。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称,该公司自动驾驶软件存在缺陷,导致去年Uber一辆自动驾驶测试车在道路上撞死一名亚利桑那州妇女。

然而尽管如此,Uber依然在今年4月获得了来自软银集团、丰田和电装的10亿美元投资。Waymo于今年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开始提供有限的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144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