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财经网 安风 2019-11-08 07:00:31
核心提示:市场遇冷的环境下,一汽-大众奥迪在9月完成销量63,540辆,再次斩获豪华车市场月度销量冠军。这得益于一汽-大众奥迪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在产品打造、品牌建设、服务体验强化等多维度的精耕细作,从而取得了积极的市场反馈。

作为最早在中国开启本土化进程、也是本土化程度最深的豪华汽车品牌,一汽-大众奥迪在奥迪全球统一标准基础之上,锻造出 “全价值链本土化”的发展模式,奠定了持续引领中国豪华车市场、带动中国汽车产业进步的基础,同时更面向汽车产业新时代的发展趋势和用户需求,推动了“全价值链共创”的模式升级,从而为用户打造出未来美好移动出行生活。

毫无二致: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产品智造

就一汽-大众奥迪而言,在遵循大众全球统一的研发流程和研发手段的前提下,不仅在研发领域实现全球同步开发,更能及时洞察中国用户需求、建立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本土化研发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具本土化的优质产品。

“3同标准”:提升研发力

具体来讲,为实现“同一星球、同一奥迪、同一品质”的“3同标准”,以做到经过二次本土化开发的车型“不打折扣”。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门的本土化研发工作概括起来可以归纳为三个大的方面:

从中国到全球:通过“聆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并反馈给奥迪的全球研发团队,从而参与和影响奥迪品牌技术和产品研发工作。2018年,奥迪已根据一汽-大众奥迪的中国市场声音小组建议,针对奥迪A4L、A8L等车型的中期改款提出了调整建议,从而不断提升产品力,强化奥迪车型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

从全球到中国:在全球开发的产品基础上,进行本土化二次开发,从而让全球开发的产品在引入中国市场的时候,能够更有中国特色,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全新奥迪A8L为例,在洞察到中国用户对于微信的使用习惯后,全新奥迪A8L专为中国市场开发了微信互联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的二维码把车辆添加为微信好友,通过微信一键分享位置便能直接使用车载导航。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全新奥迪A8L) 

在中国、为中国:首款中德联合研发、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战略车型A6L e-tron豪华C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正式量产;这方面是以中国团队主导来进行的,即标志着一汽-大众进入新能源时代、也是奥迪在中国新能源领域迈出的一大步。

“五地六厂”:为产能赋能

2018年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五地六厂”生产基地的战略布局正式完成,同时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中国最成熟、最领先的豪华车制造体系。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一汽-大众长春奥迪Q工厂焊装车间具备高度自动化)

同时,依托一汽与奥迪共同打造的全新“全价值链共创”模式,一汽-大众奥迪将共创高端制造产业集群:双方将共同实现生产模具和设备的自主研发与制造;一汽-大众将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智慧工厂”;一汽-大众“五地六厂”将实现所有生产领域智能联网和流程自主,为奥迪产品在未来实现规模化定制做好准备。

此外,2019年,一汽-大众柔性化生产将扩展奥迪全部国产车型,经销商柔性化生产订单比例可提升至60%,消费者更多个性化的产品需求将得到及时、快速的满足。

“敢为人先”:质保高标准

对于一家车企来说,质量的好坏优劣不仅影响着产品的销量、更是掌握着品牌的命脉。为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质保体系,助力奥迪不断刷新豪华车市场产品的高品质标准,一汽-大众质保部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一套以“全员质保”、“全球统一”、“全程保障”为核心的质保体系。

在人才布局方面,一汽-大众质保部覆盖五地六厂、人员编制超过2800人,团队成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比超过40%,拥有6年以上质保工作经验的员工占比达到50%。

在测量分析方面,一汽-大众质保部拥有同行业领先的获得德国康采恩集团A级认证的测量间,五地六厂拥有193个测量臂,总投资达6.56亿元,为在一汽-大众产品开发、生产及售后全过程中提供测量技术保障。

在检测分析方面,一汽-大众质保部同样拥有同行业领先的、获得康采恩A级认证和CNAS认证,总投资2亿元的实验室,可为一汽-大众提供全过程的材料技术保障。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一汽-大众是国内最早建立专业气味实验室的整车企业)

“整车测验”:强化研发力

历时4年的打磨后,总投入超17亿元人民币的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项目,于8月19日在长春市农安县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据悉,该试验场总占地(核心区域)面积6平方公里,是一座面向中国研发实际、规模和功能国内领先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基地。包括耐久强化试验区、气囊误作用试验区、动态广场、综合性能试验区、高速环道五大功能区,道路总里程超过60公里。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一期)

据官方透露,为打造国内最领先的汽车试验场, 一汽-大众汽车试验场二期工程已于2018年6月开工。建设内容为耐久交变试验路,目前正按计划进行路基土方施工,计划于2020年3月投入使用。

这一国内领先的汽车试验场的建成使用,将进一步提升一汽-大众的前端研发能力,并承接未来更多奥迪国产车型的研发落地,更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打造豪华车市场更高的品质标准。

“多项褒奖”:体系即实力

得益于在研发、生产智造、产品质保等领域付诸的扎实努力,一汽-大众奥迪在各个细分市场推出的产品,不仅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市场标杆,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同时,也以其超高的品质标准,得到了众多权威机构的褒奖,进一步印证了一汽-大众奥迪所积淀的强大体系实力,及其为消费者带来的切身利益。

6月20日,奥迪A4L成为中国生态汽车评价(C-ECAP)首批评价结果中唯一获得白金认证的豪华车型。

7月13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发布的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2019年度第二批评价结果中,奥迪Q5L以93.4%的综合得分率,荣获唯一的超五星评价,并在“主动安全”指标上成为唯一获得满分的车型。

8月8日,J.D.Power在北京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报告中,一汽-大众奥迪摘得豪华车市场新车质量第一名的荣耀桂冠。同时,旗下奥迪Q3、奥迪A4L两款车型还分别斩获了紧凑型豪华SUV和中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冠军。

9月19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一汽-大众奥迪旗下奥迪A3、Q5L和A6L三款车型分别摘得了豪华型A级轿车、豪华型B级SUV和豪华型C级轿车细分市场产品质量满意度的桂冠。

始终如一:以用户体验为宗旨的服务网络

2000年3月28日,第一家奥迪标准经销商——北京中润发公司正式开业,这是中国第一家由主机厂主导的豪华品牌汽车经销店,也标志着奥迪全球统一的高标准的销售服务体系正式进入中国。目前,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形成覆盖超过220座城市、520家以上授权经销商的庞大网络。服务水平在豪华汽车中多年位居第一,金融服务、二手车等多点出击,一汽-大众奥迪正以个性化、定制化、差异化的服务模式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完美体验。

而奥迪在打造高标准的豪华品牌服务体系方面,也是颇有建树。2018年,一汽-大众奥迪已实现从预约/接车制单、维修、质检到交车/结账、跟踪的全业务链数字化服务。并实现了连续七年夺得J.D.Power销售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的瞩目成绩,加上不久前斩获的J.D.Power 2019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冠军大奖,一汽-大众奥迪在J.D.Power各项评测中累计获得的冠军头衔已达28项,成为中国豪华车品牌夺冠次数之最。

在谈及未来规划时,一汽-大众奥迪表示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建设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并推动面向三四线空白城市的经销商网络覆盖,并将在提供更具竞争力的服务产品、丰富用户选择的基础上,建立高价值会员体验平台,不断提升服务体系的数字化能力。

精益求精:以用户认同为目标的品牌打造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车品牌,奥迪不仅以高品质的产品、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同时也凭借无处不在、深入人心的品牌感知力,增进了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认同。无论是早年轰动一时的《奋斗》,还是今年话题不断的《带着爸爸去留学》,乃至各种炫目的电影大片,都可见奥迪产品的精彩身影,也正是通过影视剧植入等多样手段,奥迪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才会越来越近。

2019年,面向汽车产业的全新变革潮流,以及豪华车市场用户群体的需求转变,一汽-大众奥迪将结合品牌营销策略集中打造“新奥迪”,从新豪华、新体验、新精英三大维度持续推进奥迪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据悉,在原有SUV家族体验平台(Q campaign)、高性能车家族体验平台(Audi sport campaign)和旅行车家族体验平台(allroadcampaign)、奥迪冰雪嘉年华的基础上,全新开发的电动车体验平台(e-tron campaign),已经正式启动,助力一汽-大众奥迪形成了立体式、可持续的用户深度体验平台矩阵。

产品+品牌+服务 一汽-大众奥迪开动领跑市场的三驾马车

(奥迪e-troncampaign带领用户深度体验奥迪电动车的产品魅力)

同时,一汽-大众奥迪还不忘借助终端体系人员的力量,增进用户对奥迪品牌的情感共鸣。奥迪精英项目(Mr. Audi/Mrs. Audi)让终端体系人员更加贴近用户,把他们身上接地气的亮点呈现给用户,强化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认同。

正是在产品、品牌、服务等多个维度精耕细作,奠定了一汽-大众奥迪如今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军者地位,相信这样强大的体系实力支撑下,凭借着对未来趋势和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一汽-大众奥迪将行稳致远,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激动人心的产品和品牌体验。

编辑:贾子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8I70138029C109.shtml

文章标签: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