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盖世汽车 2019-11-07 14:14:35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

在2019年10月31日晚的大众品牌活动上,大众汽车正式带来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车型——ID.初见,该车也将是大众ID.家族在中国推出的首款车型。2019年11月8日,大众汽车即将在上海举行新能源汽车工厂落成暨首辆ID.车型下线仪式。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大众ID.初见伪装原型车』

在11月8日,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工厂将正式落成,该工厂从2018年10月开始动工,是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专为纯电动车型而设计建造的工厂,预计后期奥迪Q4 e-tron、斯柯达Vision E等车均将在上汽大众MEB工厂投产。在工厂落成的同时,上汽大众还将举行首辆ID.车型的下线仪式。(来源:汽车之家)

二、广汽集团将于年底引入氢能源车示范运行

近日,广汽集团发布消息称,广州市领导在广汽丰田调研时表示,希望广汽集团能加快推进氢能源汽车的发展;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积极回应,广汽丰田将在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车进行示范运行。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广州市领导一行在广汽丰田调研』

据悉,广州市四套班子一行80余人近日赴广汽丰田调研,了解了广汽丰田扩能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陪同调研。调研期间市领导表示,希望广汽集团能在其它地区和旗下品牌实现产能及产值的快速提升,并加速推进氢能源车的发展。

对此,曾庆洪回应,广汽丰田2019年将争取生产突破70万辆,2021年实现扩能项目一的投产,2022年实现百万台产能;同时广汽丰田将于今年年底引入丰田最先进的氢能源车示范运行。虽然曾庆洪未指出该车为哪款车型,但我们猜测这正是丰田第二代Mirai;且该车会不会国产也是未知数。(来源:汽车之家)

三、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据戴姆勒集团官方公布的信息,日前该集团已经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在戴姆勒股份公司旗下成立了三个独立的股份公司,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Mercedes-Benz AG)、 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股份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作为上述3家公司的母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仍是集团内唯一的上市公司,旗下共有6000名员工,将负责战略规划以及管理职能,并提供集团范围的服务。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奔驰E级』

在调整前,戴姆勒集团旗下共有五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厢式货车、戴姆勒卡车、客车以及戴姆勒金融业务。在组织架构调整后,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及厢式货车的开发、生产、销售及其他相关业务将由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负责,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拥有约17.5万名员工,由康林松(Ola Källenius)担任管理委员会主席。

戴姆勒在全球的卡车和客车业务将由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负责,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约有10万名员工,由马丁·道姆(Martin Daum)担任管理委员会主席。根据法律规定,两家公司的监事会将各由20名成员组成,其中10名代表股东,10名代表员工。(来源:汽车之家)

四、特斯拉又一项专利:行人被撞到引擎盖也不用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的电动汽车一直以速度极快且极其安全而著称,例如,Model 3不仅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性价比最高的汽车,而且在全球的安全测试评级中都名列前茅,如在美国NHTSA中获得5星评级,在欧洲的NCAP(新车评估测试)中获得5星评级,而且在澳大利亚的ANCAP中也获得5星评级,甚至IIHS也给予了Model 3最高评级-Top Safety Pick+。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不过,尽管目前特斯拉的安全级别已经很高,该公司仍在寻找其他方法,让车辆更安全,不仅是让车内乘客,同时也让行人更安全。

最近,特斯拉公布了一项名为“汽车引擎盖铰链装置”(Hinge Assembly for a Vehicle Hood)的专利。据专利所说,该款新型铰链装置可以在行人撞到汽车引擎盖时保护行人。如今,类似的系统其实已经在汽车上投入使用,不过特斯拉认为传统设计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来源:盖世汽车)

五、Q3净利润下滑40%,福耀玻璃也难抗寒

下半年,一部名为《美国工厂》的纪录片热播,让曹德旺及其下属福耀玻璃公司在中美关系如此焦灼的当下成为了两国民众关注的焦点,也正因如此,关于福耀玻璃的盈利状况便格外引人注目。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就福耀玻璃于日前披露的最新财报信息来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6.34亿元,同比增长3.3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为“归母净利润”)近23.47亿元,同比下降28.07%。而Q3当季,福耀玻璃营业收入约为53.46亿元,同比增长6.14%;实现归母净利润近8.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9.65%,业绩表现并不如人意。(来源:盖世汽车)

六、特斯拉被传与宁德时代达成初步协议 合作或扩大至全球范围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与宁德时代达成了初步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车辆最早将于明年开始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另外,双方还正在商谈将合作扩大到全球范围。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于今年8月底前往上海,与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见面,此次会晤时间大约40分钟。在经过为期数月的谈判之后,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不具有约束力的协议。据报道,双方预计将在2020年中期达成最终协议,但是并不保证一定会达成最终交易。(来源:盖世汽车)

七、推动自动驾驶市场化 福特聘请Zipcar前CEO担任自动驾驶业务总监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汽车宣布已经聘请Zipcar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Scott Griffith担任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总监。

在2013年之前,Griffith一直是Zipcar的负责人,担任该职位的时间超过10年。福特汽车星期二(11月5日)表示,从本周一(11月4日)开始,Griffith就担任福特自动驾驶汽车产品、市场和运营总监。

福特业务、技术及战略新任主席Jim Farley表示,Griffith未来的工作将会着重于自动驾驶汽车消费者体验,将在市场化战略的发展和执行工作当中扮演关键领导角色。Farley透露,Griffith的职责具体包括进一步推动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品牌和营销工作,以及定义消费者体验和产品属性,打造福特的车队管理和地区性业务。

根据其领英上更新的信息显示,Griffith从Zipcar离职之后便加入了一家风投资本公司和一家驾驶安全初创公司。Griffith加入福特正值各大车企大举投资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市场化期间,而福特也计划在2021年推出自动驾驶商业服务。(来源:盖世汽车)

八、领克05官图首度曝光,新车预计2020年上半年上市

【盖世晨报】上汽大众将举行新能源车工厂落成仪式/三家独立公司诞生 戴姆勒启动全新架构

盖世汽车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该款SUV为CMA基础模块架构的力作,同时也是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的演绎。

从这次获取到的官图可以看出,领克05外观保留了部分极具辨识度的家族式设计,但也做出了更多的突破与改变。发动机舱盖上平行分布的两条凸起的肌肉线条,与两端的日间行车灯遥相呼应。

动力方面,领克05或将搭载来自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D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 /187kW、峰值扭矩350N・m,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5长4592mm、宽1879mm、高1628mm,轴距2734mm。同时,基于CMA 基础模块架构的FlexRay电子通讯总线的支持,领克0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多达21项,自动驾驶达到L2+级别,全车多项科技配置增加或升级。

作为高端品牌,领克品牌一直以来都走技术对标BBA等豪华品牌的路线,与主流合资品牌正面竞争。其家族长子领克01技术对标奥迪Q3,品质相当但配置更为丰富,价格更具优势。从目前工信部信息及领克品牌排兵布阵来看,估计05会主打高配牌,矛头有可能直指宝马X4。如此一来,领克05价格带会落在25-30万之间。(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7I7013785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