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专访 > 正文

海斯坦普曲少飞:将最新技术引入中国汽车市场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1-04 10:26:54
核心提示:海斯坦普致力于将最新技术引入中国汽车市场,以生产更安全更轻量化的汽车。

2019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于10月22-24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期间海斯坦普研发中心总监曲少飞接受了媒体了采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轻量化,电动汽车,海斯坦普,中国汽车市场

Q:请介绍一下海斯坦普?

A:海斯坦普是一家专注于为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设计、开发和制造汽车金属组件的跨国集团。海斯坦普开发具有创新设计的产品,以生产更安全更轻量化的车辆,最终改善能源消耗和减少环境影响。我们的产品范围涵盖白车身、底盘和机构件等领域,业务遍及22个国家,在全球拥有100多个生产工厂和43000多名员工。

Q.请问海斯坦普在中国的企业发展战略是什么?

A:海斯坦普致力于将最新技术引入中国汽车市场,以生产更安全更轻量化的汽车。实际上,我们与包括专注于电动汽车的中国本土品牌在内的众多客户一直保持深度合作关系。作为热冲压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海斯坦普能够提供减轻汽车重量和增加安全性的最新热冲压技术。在热冲压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促使海斯坦普能提供轻量化的高强度车身结构,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减排目标。公司的研发工作集中在制造更轻量化的零部件领域,降低传统内燃机汽车(ICE)的排放以及提高电动汽车(EV)的自主性。

Q.请问海斯坦普在2019SAECE活动上展示的主要创新是什么?

A:海斯坦普在本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2019SAECE)上展示了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拥有90多条生产线的热冲压技术。这些最新的创新技术主要运用在白车身、底盘和电动汽车相关产品上,促使海斯坦普能够减轻金属部件的重量以提高汽车安全性。

在白车身产品领域,如软区B柱采用了包含最先进的热冲压技术在内的不同技术以增加其强度;在底盘件领域,海斯坦普提供了铝产品和针对不同客户的多变解决方案。在电动汽车领域,海斯坦普在电动汽车市场上采用双重方式,专注于轻量化和安全解决方案以增加电动汽车自主性,推出新产品。

此外,海斯坦普在此次活动上还展示了多解决方案自主研发电池盒的能力。电池盒为保护电池安全,须轻量化设计以免增加车辆重量。电池盒不仅是主机厂潜在的相关外包市场,也是电动汽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需要诸如铝等轻质材料和新的组装技术以提高发生碰撞时的安全性要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4I70136895C303.shtml

文章标签: 轻量化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