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威马携手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赴日考察,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盖世汽车 杨晓红 2019-11-04 00:41:30

这一周,蔚来高层再生变动,CFO谢东萤将于月底离职;威马汽车携手国网加速V2G技术落地,直面传统燃油车竞争;“劳模”许家印前往日本拜访了多家零部件企业,零跑汽车获得了第2张无人驾驶路试牌照。

1、威马汽车携手国网加速V2G技术落地

近日,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旗下全资子公司国网电动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智能纯电动汽车产品、充电技术、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布局上的优势,在技术研发、数据互通、充电服务、能源互联网、新零售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进一步拓宽智能科技的创新边界,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新模式。

威马,蔚来,威马,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造车新势力

在能源互联网领域,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是V2X应用的重要基础之一,和“V2X车路协同”“V2H车家互联”等功能丰富威马的V2X生态版图。此次与国家电网的合作,威马将率先进行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的研发、实测与落地应用,将设备、信息、能源互联互通的潜力释放,助力中国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能源体系。

威马携手国家电网,还将进一步完善威马汽车在公共充电领域的网络布局。9万根国网自建充电桩接入后,“即客行APP”充电桩覆盖密度最大将实现2倍增长。

威马,蔚来,威马,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造车新势力

同时,威马推出EX5 520国电畅享特别版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18.168万元起。用户将享受3年国网公共充电桩免费充电。伴随智能充电基础设施生态的建立,用户将于2020年一季度起,陆续在全国享受到快充桩“即插即充”的便捷服务。

2、蔚来CFO谢东萤将于月底离职

10月28日,蔚来汽车发布公告确认,CFO谢东萤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首席财务官职务,自2019年10月30日起生效。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先生为蔚来所做的贡献,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同时,蔚来在公告中称,公司已开始寻找CFO的接任人,并将尽快填补这一职位。

3、许家印赴日本考察零部件龙头

继三天奔赴欧洲六城后,许家印造车行第二站奔赴日本名古屋和东京,两天时间内先后考察了电装、丰田纺织、捷太格特、日立、佛吉亚歌乐电子、马瑞利等六大世界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不仅详细调研了六家公司的核心产品和前沿技术,还重点了解它们在中国的生产情况和未来投资计划。许家印多次表示,希望零部件供应商进一步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力度,扩大产能,满足恒大未来的发展需要。

威马,蔚来,威马,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造车新势力

此前,许家印已考察了博世、采埃孚、大陆、麦格纳、韦巴斯特、巴斯夫、蒂森克虏伯、海拉、博泽等全球顶级汽车零部件企业,此次其再赴日本,预计很快将与各汽车零部件巨头达成战略合作,打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供应链天团。

4、拜腾与欧洲企业签署合作备忘录 

近日,拜腾在欧洲多个国家与当地零售及售后合作伙伴签订谅解备忘录,共同开拓欧洲电动车市场。合作方包括瑞典Hedin Automotive、法国BYmyCAR Group、葡萄牙Salvador Caetano及瑞士Modern Driving公司。

威马,蔚来,威马,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造车新势力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表示,拜腾M-Byte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收获了非常积极的反馈,在与欧洲多家合作伙伴接触的过程中,清晰感受到大家对拜腾产品力的认可和热情,这也令团队充满信心。

此外,第一台工装件拜腾M-Byte在近期已经在南京工厂正式下线,标志着拜腾启动试生产、进入量产筹备的新阶段。M-Byte将于11月下旬亮相广州车展,计划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首先交付中国用户。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5、零跑汽车获第2张无人驾驶路试牌照

10月25日,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在德清国际会议中心如期召开。在此次大会上,零跑汽车获得了第2张无人驾驶开放道路测试牌照。

威马,蔚来,威马,国网,蔚来CFO,谢东萤离职,许家印,造车新势力

此次零跑获得第2张国内自动驾驶路试牌照,一方面为后续研发提供了更丰富的真实场景,同时也是对企业研发实力的一种肯定。零跑汽车自2015年创立伊始就将自研核心技术作为企业发展的重点,依托大华股份在智能交通和人工智能、芯片研发等方面的技术积累,零跑汽车在短短四年间,就已经实现了“三电”系统、智能网联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的自主研发,同时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八合一电驱总成,还首次应用了生物静脉识别、人脸识别等诸多高新技术,赋予了零跑S01极高的智能化程度。

目前零跑已经完全掌握了自动驾驶核心硬件平台和算法技术的底层基础技术,并且已经应用在了零跑S01上,使之实现L2.5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按照零跑的技术路线规划,在2021年将首先实现C平台量产车L3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并同时进行小范围的L4/L5自动驾驶测试,最终在2025年实现全面量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4I70136734C501.shtml

文章标签: 威马 蔚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