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RoboTaxi广州开跑 下一站会是哪儿?|小智一周要闻

盖世汽车 熊薇 2019-11-30 14:27:35
核心提示:本周自动驾驶领域有哪些大事发生?

继百度在长沙、沧州落地RoboTaxi之后, 11月28日,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也宣布开启RoboTaxi试运营服务,在广州投放数十辆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据悉这是全国首支落地一线城市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除此之外,本周自动驾驶领域还有哪些大事发生,下面一起来看看!

建车联网运营平台 北京发布5G产业规划

在2019世界5G大会闭幕式上,《北京市5G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正式发布。白皮书提到,北京市将打造5G车联网重点示范应用工程,同时还将建设车联网运营平台。

北京是率先启动5G车联网建设的城市之一,目前已经在部分区域开展5G远程驾驶、自动驾驶等应用。早在2018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就曾发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白皮书(2018年)》,明确指出,到2022年全市智能网联汽车及关联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另外,《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19年-2022年)》也指出,将推动延崇高速、京雄高速、新机场高速等高速路智能网联环境、监控测评环境建设,施划智能网联专用车道。按照计划,北京市智能网联道路里程将达2000公里。

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正式加盟华为

11月26日,有消息称原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已于近日加盟华为,将任新成立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副总裁。

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

“自主召车”不完善 特斯拉遇安全问题

9月下旬,特斯拉Autopilot软件更新至Version 10,并对关键功能进行优化。其中,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升级了其许诺已久的“自主召车”功能。不过,据媒体报道,该功能上线将近2个月后,却带来一系列安全和法规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特斯拉“自主召车”功能仅限私人停车场和私人车道使用,现实中不少用户却在公开道路上使用该功能。此外,“自主召车”功能由于盲区检测判断误差,差点压到车主的脚。还有车主爆料,尽管在私人领域使用该功能,但仍然发生了碰撞事故。近期,彭博社针对5000名用户进行调查,70%受访者认为“自动召车”功能“很有用”,但仅有41%受访用户认为该功能是“可靠的”。

自动驾驶,文远知行RoboTaxi,郑刚加盟华为

图片来源:文远知行

文远知行开启RoboTaxi试运营服务

近日,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通过旗下合资公司文远粤行,与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一道,率领全国首支落地一线城市的RoboTaxi车队,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式开启试运营服务。

文远粤行RoboTaxi第一阶段将投放数十辆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采用日产纯电动车型。服务范围覆盖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核心的144.65平方公里的城市开放道路,将为区内市民提供日常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车载支付来了 小鹏汽车与支付宝签约

11月26日,小鹏汽车正式与支付宝签约,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系统将为支付宝开放汽车支付功能,打通小鹏汽车账号与支付宝账号,“车载支付”将率先在小鹏P7上落地。小鹏汽车“车载支付”将支持充电、车机应用、阿里巴巴小程序等服务场景的支付,形成服务闭环。

据小鹏汽车介绍,“车载支付”只需要一个账号就能实现车辆服务场景支付全覆盖。例如,在充电场景中,当小鹏P7使用小鹏汽车充电桩或小鹏合作充电桩时,可以通过“车载支付”完成支付,无需充值扫码。其次,在车机应用场景中,车主购买流量套餐、音乐服务,以及查询并处理违章等都可以通过“车载支付”完成交易。阿里巴巴小程序多数提供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查找并购买电影票、无感停车代扣等服务,这些也都能通过“车载支付”付款。小鹏汽车预计2020年第二季度打通小鹏账号、支付宝账号和小程序功能。

广汽与东软睿驰建研究中心

日前,广汽研究院与东软睿驰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广汽研究院-东软睿驰SDV联合创新中心”。双方将围绕SDV(软件定义汽车)发展趋势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补,推动汽车前瞻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联合创新中心为主要阵地,基于软件定义汽车概念进行前瞻技术的研发,在基础软件新技术研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领域开展长期稳定的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开展技术规划联合研究、标准法规的共建共申、项目联合申报、联合人才培养等合作。

自动驾驶,文远知行RoboTaxi,郑刚加盟华为

坐在车里订餐! 宝马合作订餐平台试点车载订餐服务

宝马正与按需订餐平台Olo合作,在美国为司机试点一项新型车载订餐服务。该项新服务是BMW Labs计划的一部分,宝马利用该计划测试其新型数字化网联服务。自2015年起,美国所有宝马车型都兼容了BMW Labs。

虽然可以坐在车内利用智能手机订餐,不过宝马的该项服务是为了更好地为在路上行驶的人服务,而且只提供预先配置点餐服务,即只能重复点之前已经设置好的喜欢的食物和饮料,而不是去详读冗长的菜单。单击iDrive主菜单中的BMW Labs在线订餐选项后,用户可以单击收藏订单或最近的订单。随后,司机或乘客只需点击按钮就可下单并付款。之后,导航系统会主动将司机或驾驶员带往免下车服务点取餐。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30I70142962C601.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