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盖世晨报】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提升/光束汽车项目将于11月29日启动

盖世汽车 2019-11-29 08:56:29
核心提示:昨日,你错过了哪些重要新闻?

一、沃尔沃预计2019年在华销量将同比增14%

11月26日,沃尔沃汽车亚太区采购副总裁李海在一场论坛上透露,2019年沃尔沃中国汽车市场销量预计将同比增长14%。据悉,沃尔沃2018年全球销量为64.2万辆,同比增长12.4%;其中中国地区销量为13.1万辆,同比增长14%。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沃尔沃中国研发中心/亚太总部』

数据显示,今年前10月,沃尔沃汽车全球累计销量已达568663辆,同比涨幅为8.1%。而中国市场今年前10月销量为12.4万辆,同比增长15.2%。沃尔沃汽车方面称,这主要得益于沃尔沃XC60和S90两款车型的带动。

在发布销量预期的同时,沃尔沃方面再次强调了其“2040环境计划”,力求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作为实现该目标的第一步,沃尔沃计划于2018年至2025年期间,将旗下每辆汽车全生命周期中的碳排放平均降低40%。

而在车型方面,早在2017年沃尔沃就提出了全面电气化战略,根据规划其自2019年起所有新上市的车型都将配备电动机,并承诺到2025年累计交付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且2025年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总销量的50%。(来源:汽车之家)

二、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正式加盟华为

原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加盟华为的传闻最终得到证实。据悉,郑刚将担任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一职。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郑刚正式加盟华为』

据了解,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部是华为新成立的部门,是华为五大业务部之一。在部门成立文件当中,华为表示,汽车产业的关键技术正在从机械向ICT(信息和通信技术)转变,汽车数字化、智能化将成为ICT企业的关键战场。为把握历史机遇,华为将把过去积累的ICT技术优势延伸至智能汽车产业,成为面向智能汽车的增量ICT部件供应商。(来源:汽车之家)

三、吉利回应收购宾利:没有的事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大众集团表示,将在2030年将汽车生产转向到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业务,除了保留核心品牌大众、奥迪、保时捷之外,其他品牌的生存难以保障,尤其是在2018年亏损22亿人民币的宾利。

11月26日,有消息称,吉利汽车计划收购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超豪华品牌宾利。针对上述消息,亿欧汽车专门向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杨学良进行了求证,然而得到的回复却是:“没有的事。”

截至发稿,吉利计划收购宾利的消息已在多个媒体平台发布。继收购沃尔沃和路特斯实现对豪华汽车市场和超跑市场的布局后,再次通过收购宾利进军超豪华市场的消息听起来似乎符合吉利“买买买”的特点。这也难怪,消息一出便获得如此多转载和跟进。(来源:亿欧汽车)

四、奥迪高层集体“大换血”

据外媒报道,奥迪在正式任命新掌门之前,已经悄悄进行了一轮大规模的高层换血,涉及财务、采购和人事主管等多个核心职位。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最近,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奥迪品牌董事长赫伯特 · 迪斯(Herbert Diess)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态,奥迪正在为未来进行内部架构调整。此前,奥迪在大众尾气排放丑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导致其首席执行官在内的多位高管被陆续解雇。

今年以来,奥迪的销量增长也陷入停滞。前10个月,该品牌全球销量下降1.2%,至151万辆。(来源:每日汽车)

五、中国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提升

新能源汽车推广初期主要以小微型的电动车为主,存在续航短质量差等问题,经过几年发展,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印象改观了吗?11月26日,中国质量协会在北京发布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8分(满分100分),同比去年提高3分,但相比燃油车仍低2分。

具体来看,纯电动车的用户满意度为77分,同比提高1分;插电式混动产品的纯电续航一般在80公里左右,可满足日常通勤使用,加上没电的时候可以用油,可以免除人们的充电焦虑,因此消费者对插电式混动产品的评分高于电动车,为79分,同比去年大幅提高5分。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满意度提升的背后一方面是政策对产品技术/性能等指标的门槛要求提高,另一方面也在于市场竞争和产品愈加丰富推动整车厂的产品和服务质量升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感知质量为77.6分,同比提高1.9分;产品质量方面,可靠性满意度为78.3分,同比提高2分;汽车性能、设计满意度77.8分,同比提高2分。此外测评数据显示,续航里程越高的产品,满意度也更高;主流合资品牌的插电式混动产品满意度水平也较高。(来源:汽车之家)

六、光束汽车项目将于11月29日启动 拟2020年开工

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具体批复内容如下:

1. 项目名称为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项目目录分类为外商投资项目;

2. 项目建设地点为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市;

3. 项目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

4. 项目总投资约51亿元人民币。建成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建设周期为24个月。

长城汽车公布的这一批复内容,与此前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布的关于长城宝马光束汽车项目的公示内容基本接近,但不同之处在于,之前公示的生产内容为“宝马MINI系列的新能源汽车、内燃机汽车整车研发与生产及相关零部件生产”,此次则变更为“建成规模为年产16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的内容。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光束汽车落户张家港签约仪式

从生产制造“纯电动车”到变脸为“燃油车”,背后表明光束汽车还未获得纯电动整车项目审批。不过,长城汽车在公告中坦陈,“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公司后续将继续履行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设立的商务审批等相关程序。”(来源:盖世汽车)

七、威马计划2020年落地车桩双向充电技术

近日,威马汽车与国家电网达成合作,双发计划于2020年在国内落地应用即插即充、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

威马汽车旗下出行品牌App即客行将于近期接入近9万根国家电网公共充电桩,届时该App累计接入公共充电桩数量将达到20万根,覆盖全国约43%的公共充电桩。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威马汽车表示,用户将自2020年一季度起,陆续在全国体验到国网公共充电桩的即插即充服务。这项技术将通过车、桩、人信息数据的互联互通,实现充电桩定位、导航、充电、支付的生态闭环,提升充电的便捷性与流畅性。

与此同时,作为V2X在能源互联领域的重要应用,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将和V2X车路协同、V2H车家互联等功能进一步丰富威马汽车的生态版图。

据公安部交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6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44万辆。电动汽车的加速普及,也大幅增加了电网的运行负荷。作为助力电网削峰填谷的关键性技术之一,V2G车桩双向充电技术在提高电网效率,推动能源结构低碳化发展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来源:汽车之家)

八、贾跃亭债权人大会召开 32亿美元债务到底怎么还?

2019年11月26日,Faraday Future(FF)创始人贾跃亭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FF总部召开债权人大会,来自20家债权机构的35位债权人及代表律师参与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本次贾跃亭债权人大会的流程主要为三项:债权人参观FF公司及体验FF 91预量产车,FF高管介绍公司最新进展,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讲解及答疑。

销量,沃尔沃,贾跃亭债权人大会,沃尔沃在华销量,奥迪高层大换血

除了前两项流程的铺垫外,有关“贾跃亭债务重组方案的讲解及答疑”无疑成为当日议程中最受关注的一环。会上,贾跃亭向全体债权人致歉,他表示,有信心尽快和债权人达成符合各方利益的债务重组方案,彻底解决债务问题。“FF是我的生命,债务重组的成功与否决定了FF的生死,也决定了各位债权人的利益。”

据悉,贾跃亭正式的债权人会议将在12月6日召开,届时贾跃亭本人将携整个债务处理团队成员出席会议;12月18日将进行听证会,法院将对贾跃亭提供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审核和批准;2020年1月24日将截止债权人的债权申报等。

因此,在这一轮沟通会后,贾跃亭“还债”之路将会如何进展,还需要等待相关破产法院的最终判决。(来源:盖世汽车)

——本文编辑 |庄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9I70142524C108.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沃尔沃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