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设计遭安全测评机构质疑 上市前需优化设计!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1-28 12:56:19
核心提示:澳大拉西亚新车评估方案首席执行官James Goodwin表示,Cybertruck的设计违背了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标准。

电动汽车,新车,豪华车,特斯拉皮卡,特斯拉Cybertruck,Cybertruck安全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众所周知,汽车生产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除了完成基本的工作之外,所有的汽车企业也都需要遵守相应的规定,而其中最重要的便是安全标准。

据外媒报道,针对特斯拉近日发布的Cybertruck,澳大拉西亚新车评估方案(Australasi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 ANCAP)首席执行官James Goodwin表示,安全标准应该是特斯拉Cybertruck最应该关注的领域。该机构相当于美国的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据悉, Goodwin指出,Cybertruck的设计违背了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标准。

Goodwin对于Cybertruck的“坚硬的前端设计”尤为关注。如果撞到行人,Cybertruck似乎不太安全。ANCAP在碰撞测试当中会考量头部和腿部碰撞,而Goodwin认为前端对于腿部不太友好。

此外,Cybertruck车身材料的使用也存在一定的问题。ANCAP认为车辆需要能够吸收一定的撞击力,如果不能,那么所带来的撞击力将由车上的乘客承担。尽管这种材料可以避免出现凹痕,特斯拉员工用锤子猛烈敲打Cybertruck之后并没有出现任何凹痕,但这可能会给乘客带来一定的风险。

特斯拉并未立即对ANCAP的言论进行回应。然而,特斯拉的其他车型在安全性能方面受到行业机构的赞赏,且Model 3车型最近刚刚入围IIHS的Top Safety Pick Plus榜单,并且也是第二款获此殊荣的电动车型。

刚刚发布的Cybertruck版本缺少了挡风玻璃雨刮器、美国市场所要求的传统镜片,以及转向信号灯等。显然,其无法以目前的设计投入量产。特斯拉所面临的挑战是,将这款具有未来主义设计的车型打造成能够在全球市场获准出售的车型。特斯拉计划2021年开始投产Cybertruck,而现在已经接受预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28I70142540C107.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新车 豪华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